【諸行無常】蔡賴全力抽水 美國背後發功
【諸行無常】蔡賴全力抽水 美國背後發功

香港近日的局勢因修訂《逃犯條例》的爭拗而趨於緊張,不過在台灣,陸委會和民進黨兩位「總統候選人」倒是有點隔岸觀火、甚至幸災樂禍的感覺。6月9日,香港的遊行還未結束,陸委會就急不可待的發聲明「支持反修例」,向參加遊行的香港市民表達「由衷感佩」;而對於身陷內鬥、選情都不樂觀的蔡英文、賴清德二人來說,更是「如獲至寶」,齊齊跳出來大抽政治水。不過,他們對香港的「關心」,並不在於殺人兇徒能否繩之以法、也不在乎法例條文如何完善,更不重視港府加強人權保障的措施,而是統統把矛頭對準「一國兩制」,繼而攻擊中共。筆者相信,隨著香港修例進程的推進,台獨派政治人物們勢必還會借此議題發揮得「淋漓盡致」。

 

與民進黨「同聲同氣」的陸委會在聲明裡聲稱,「港府強行修法是為『一國兩制』敲響喪鐘」,隨即話鋒一轉,呼籲台灣民眾「要以香港為鑑,明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騙術」;蔡英文就一連兩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聲言「一國兩制對台灣來說,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在『一國兩制』之下,港人的自由不再理所當然,過去驕傲的現代法制也逐步崩毀」;賴清德的說辭就更「搞笑」,明明眼見港人上街遊行,還要硬說「中國現在要箝制香港言論自由、也要剝奪香港集會遊行自由,中國想用逃犯條款控制香港」云云。

 

民進黨政客最盼「一國兩制」失敗


筆者必須指出的是,在民進黨當權下的陸委會,其「反中」立場不足為奇,而對於蔡賴二人來說,現在的「主題」只有一個,那就是利用一切可趁之機,為自己的選舉造勢。事實上,對於一貫不事經濟民生,卻終日只顧炒作政爭、專搞兩岸對立的民進黨政客來說,他們慣用的「競選」伎倆就是,但凡涉及大陸的議題皆可「燒」向「一國兩制」;此番香港反修例遊行之後,明顯可見他們愈發加大「抽水」力度,因為按照他們秉承的一套邏輯,就是「香港越亂越好,說明『一國兩制』越失敗,他們的『去中』主張就越堅實,對自己的選情就越有利」。筆者相信,這些民進黨政客未來「聲援香港」的力度勢必不斷升級,他們已經認定,借香港議題「抽水」越多,自己的政治利益就越多。

 

美國手上的遏華「兩隻棋」


當然,在民進黨當面抽水的同時,又豈會少得了美國在背後發功。事實上,在香港修例一事上,美國的政客們一向都樂此不疲地「幫助」香港盲反派,這兩天更是加大「關注」力度,向港府施壓、反對修例。而同樣視美國為「主子」的蔡賴之流,為了選舉利益豈有不趨炎附勢之理。對美國來說,這是「一家便宜兩家著」的買賣,背後的道理顯而易見,就是借著台灣民進黨和香港盲反派這兩顆棋子,攻擊一國兩制、抹黑中共,達致其遏華目的。至於台灣民眾的生計福祉,大家認為美國政客會關心嗎?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4
嬲爆
2
驚訝
4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