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德國誤判香港狀況?
【鐵筆錚錚】德國誤判香港狀況?

旺角暴動案疑犯黃台仰及李東昇潛逃到德國,並得到當局批出難民庇護,不少社會人士都猛烈批評德國的決定,德國外交部早前回覆傳媒時,雖未有直接評論事件,並形容香港人權狀况「整體良好」,但就「關注」本港盲反派政治空間收窄,言論和新聞自由逐漸受侵蝕。筆者認為,盲反派的政治空間根本從未收窄,德國方面有此「理解」,到底是他們誤判了香港狀況,還是受到盲反派所誤導,以為香港自由受損?


香港自由空間沒有收窄


對於德國外交部稱香港盲反派政治空間收窄,筆者認為當中必定有誤;因為綜觀近年香港的政治環境,盲反派稱被打壓、空間收窄,很多都是盲反派涉嫌違法而政府依法辦事的事件,盲反派發起違法佔領是一例,黃台仰等人「策動」的旺角暴動又是另一例子;又或者,本土派或者「港獨」派煽動「港獨」,則是《基本法》所不容許的事。與其說盲反派政治空間收窄,不如說盲反派政客「知法犯法」,但到了要承擔罪責時,就佯裝被「打壓」,博取國際社會同情。


至於言論和新聞自由的問題,其實德國外交部只要留意一下香港媒體的報道,就會知道情況並非這樣。隨舉兩例,《生果報》幾乎每日都批評甚至抹黑港府和中央,他們至今仍是每日自由地「攻訐他人」;而盲反派政客為了抹黑港府和中央甚至遠赴外國「告洋狀」,他們至今亦絲毫無損。如果香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出了問題」,筆者幾可肯定盲反派以至《生果報》不會如此肆無忌憚攻訐他人。


以為黃台仰是政治犯?


筆者觀察近日不同媒體的報道,有一種感覺就是德國可能以為黃台仰、李東昇是政治犯,所以向他們提供難民庇護;但筆者在此必須強調,黃台仰、李東昇不是政治犯,而是在香港涉嫌犯下嚴重刑事罪行的逃犯;德國提供庇護予二人,會向外界釋出錯誤訊息,以為政客違法可以逍遙法外,令公義不能彰顯。


坦白地說,黃台仰、李東昇是何許人,他們在香港做過甚麼事,為何要潛逃德國,大家都心知肚明;筆者感到大惑不解的是,為何德國會認為他們是政治犯、難民而向他們提供庇護呢?苦思良久,想到的唯一答案就是德國被黃台仰、李東昇甚至本港的盲反派誤導了,否則德國怎會收容暴動罪犯,與公義為敵呢?


原圖:網絡

10
嬲爆
6
唔係呀哇
3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