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雙面人」涂謹申 為達政治目的「講乜都得」?
【鐵筆錚錚】「雙面人」涂謹申 為達政治目的「講乜都得」?

旺角暴動疑犯(亦可說是逃犯)黃台仰、李東昇潛逃到德國並得到當局批出難民庇護,引起外界猛烈批評,並質疑黃台仰二人明明在港涉嫌犯下嚴重的刑事罪行,為何會被他國當成「政治犯」、「難民」一般看待;在香港這一邊,盲反派政客竟為二人「護航」,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更稱若政府提出交涉,可能會迫使對方表明「不信任香港的司法制度」。筆者好奇,在旺角暴動之後,民主黨明明發過聲明譴責暴力,在首宗暴動案有被告被裁定罪成並判囚時,涂謹申亦力挺法庭裁決,如今他一個「華麗轉身」欲質疑香港司法制度,他在扮演一時一樣的「雙面人」嗎?

 

香港司法制度有問題?

 

涂謹申今日到電台接受訪問時,談論到黃台仰、李東昇潛逃到德國並得到庇護一事,竟然稱倘若港府要提出交涉,可能會迫使對方白紙黑字表明「不信任香港的司法制度」,到時香港會更加「難堪」,因此相信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回應事件時態度克制。涂謹申言下之意,是他認為德國質疑香港的司法制度,還是他亦想借此質疑香港的司法制度,認為黃台仰二人回港,會得不到公平審訊呢?

 

在此,筆者必須與大家「重溫」在旺角暴動後,民主黨以至涂謹申說過甚麼,以點出民主黨及涂謹申,根本是一時一樣的典型投機政客!在旺角暴動發生後,民主黨就發表過聲明,表示民主黨「不容忍和譴責任何暴力和縱火行為」、「譴責襲擊前線警員的暴力行為,對受傷人士致以慰問」,擺出一副嚴正譴責暴力的模樣。

 

涂謹申曾力挺法庭裁決

 

到首宗旺角暴動案有裁決後,涂謹申亦公開表示過「法院一向對暴力的使用都是會很嚴肅對待。不論是七個警察打一個示威者,或者有示威者投擲硬物向警察,其實法院是很一致的,它是(用)同一條線,判的刑罰很認真、很嚴肅去對待這些暴力行動。所以在這個基礎,我認識到法院有這條線,我會尊重法院這個判決,以及我重看案例,其實(判刑)都是大致上是合適的」。言下之意,民主黨不但「痛恨」、譴責暴力,作為民主黨核心人物的涂謹申,更曾公開力挺法庭就旺暴案的裁決。

 

為何時至今日,民主黨、涂謹申由以往的譴責暴力、支持法庭,變成好像在質疑香港司法制度一般?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他們正在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所以即使過往「守護法治,尊重法庭」,今日他們也要「變臉」,把黃台仰二人情況說成是香港司法制度「出了問題」、「受人質疑」。筆者只能夠說,涂謹申不但是一個「雙面人」政客,且如其黨友林卓廷一樣「毫無政治道德」!

 

原圖: RTHK

2
支持
4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