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民主基金會又「發功」亂港
【諸行無常】美國民主基金會又「發功」亂港

親自帶隊遠赴美、加唱衰修訂《逃犯條例》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日前出席了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舉辦的一個有關香港民主的論壇,其間力陳「條例之害」;據媒體報道,該基金會主席Carl Gershman事後表態稱美國「十分憂慮」,認為修例令「香港的人權自由、普選、高度自治都正被蠶食、被限制」云云。說得如此誇張,實在令筆者相當不解,難道香港修例打擊犯罪,也會「蠶食自由、影響高度自治」?曾資助「佔中」嘅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向來同盲反派過從甚密,佢哋高調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到底想做咩呢?


據報道,該基金會主席Carl Gershman還直斥修訂《逃犯條例》,令「一國兩制」走向錯誤方向,甚至批評「中方挑戰香港法治,勢必引起美方強烈反彈」,又說美方認為中方「不可信」、對中國採取「更懷疑的態度」等等。言辭之間,明顯已經不止是批評港府修例,更是連中央政府都一起攻擊。筆者懷疑,這個一向「默默支持」本港盲反派的基金會,此番如此高調地走到台前「發惡」,還要在中美關係高度緊張的時刻發聲,或許借機攻擊中國,才是他們的最大目的。

 

暗中「泵水」策動「佔中」


筆者以上推測,並非全無根據,有傳媒披露,「佔中」搞手之一、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的電郵顯示,基金會有份資助違法「佔中」行動,可謂是「佔中」的「金主」之一;甚至還有證據顯示,基金會同旗下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自1995年起,共投入逾3,000萬港元,資助香港盲反派組織及大專院校,啟動多個青年項目,間接介入示威行動、煽動學生抗議等所謂的「民主運動」。表面上,基金會是一個「非盈利組織」、旨在「促進及推動全球的民主化」,但當它不斷資助其他國家的「民主運動」時,只是出於「良好的意願」,還是另有目的?以今次《逃犯條例》修訂,Carl Gershman高調地連中方都抨擊,肯定不是單純關心「香港修例」問題。


甘當美國棋子打自己人


眾所周知,現時正是中美關係異常緊張的時期,貿易談判仍有諸多不明朗因素,能否最終簽訂協議尚是未知之數,今天,美國又搞「新動作」,以總統行政命令限制華為在美國的業務發展;另一邊廂,早前又擺明車馬「挺台」搞對抗,可見無論是政治還是經濟層面,美國處處「對著幹」的強硬態度已經昭然若揭。在此大環境下,居然還有一班香港的盲反派政客,跑去美國甘願當遏制中國的「棋子」,與對中國存在敵意的組織「唱雙簧」,為「敵人」送子彈,根本就是幫外人打自己人,最令人不齒!


原圖:羅冠聰Facebook

36
嬲爆
4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