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從《逃犯條例》推論香港「會消失」?
【鐵筆錚錚】從《逃犯條例》推論香港「會消失」?

盲反派為拉倒《逃犯條例》修訂,簡直可謂「傾巢而出、多管齊下」。在立法會內,有一眾盲反派議員瘋狂搗亂,另一邊廂,則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遠赴美、加唱衰修例,為繼續外國勢力送上對付香港特區甚至中央的「子彈」。根據傳媒報道,李柱銘稱修例會「令香港消失」,但筆者認為李柱銘作為資深大律師,難道他連法庭會為逃犯事宜把關也不知道?還是他作為法律界人士,原來連自己地方所奉行《普通法》制以及法庭都不相信?所以一邊抹黑修例,一邊連法庭也要詆毀?

 

日前李柱銘和立法會前議員李卓人、羅冠聰、吳靄儀,以及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等人組成「美加唱衰團」,稱要游說美、加一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據報,李柱銘在當地的記者會上,稱若香港在大灣區是沙漠中的綠洲,去年港府實施「一地兩檢」,就等同在綠洲中製造另一個沙漠,而今次修訂《逃犯條例》,更加將香港未來推至最低點,甚至聲言,中央政府的「想法」,是要「令香港消失,從此只有大灣區,不會再有香港」云云。

 

借「一地兩檢」散播恐懼


對於李柱銘的一番謬論,筆者首先要問李柱銘一句,他稱「一地兩檢」等同在綠洲中製造另一個沙漠,到底是何意呢?自高鐵西九站實施「一地兩檢」後,有出現過甚麼有違法例的事嗎?有發生過之前盲反派所說,經過高鐵西九站或會被內地人員「捉走」的事情嗎?筆者認為,「一地兩檢」的成功實施,正正說明了盲反派之前的一切恫嚇,皆是誤導市民的謊言,如今他們又用相同手法抹黑《逃犯條例》修訂,是否要相信盲反派,筆者相信心清眼亮的市民,都不會再輕易相信他們。

 

香港司法制度都信不過?


至於李柱銘從修訂《逃犯條例》演繹到此舉會「令香港消失」,筆者認為就更加離譜。李柱銘作為資深大律師,難道他不知道,移交逃犯過程有香港法庭把關,而且整個司法程序,對任何「被告」都有足夠的權利保障?按道理,李柱銘作為法律界人士,香港的法制如何,香港的法庭如何獨立行事,他應該十分清楚,如今為了反對修例,他就不惜連香港法庭都攻訐?原來為了政治需要,盲反派連素來聲稱要守護的法治,都可以擱在一邊,實在諷刺!


原圖:文匯報

3
嬲爆
3
驚訝
3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