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是誰喪失良知?
【秉文觀新】是誰喪失良知?

自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以來,盲反派千方百計阻撓,不但在議會中「拉布」拖延,委員會「主持人」涂謹申更恃着自己是「最資深立法會議員」,拖延選出相關委員會主席;而《生果報》作為盲反派喉舌媒體,當然亦「出盡力」護航,其主筆李平日前就發表了一篇題為《良知蒙蔽 為奴為惡》的社評,批評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和秘書處,啟動程式撤換新主持,是「政變」、「毫無道德」,甚至稱支持修訂的政府官員和建制派立議員都是「喪失良知」。筆者好奇,難道在李平眼中,反對修例的盲反派,他們容許法律漏洞存在、變相放生「殺人疑犯」、不理會死者家屬的感受,又是否有「良知」?

 

《生果報》妖魔化修例

 

由於涉嫌在台灣殺人後潛逃回港的疑兇陳同佳最快可於今年10月出獄,當局實有必要盡快修訂《逃犯條例》,好讓台灣當局、特區政府在陳同佳出獄前啟動移交程序,可是,成立已半個月的法案委員會,會議時間都虛耗在無聊吵鬧之中,審議程序幾乎完全停頓;在這個時候,《生果報》以至李平無視「放生殺人疑犯」的不公義問題,反而把「罪責」全都卸在支持修例一方,甚至「妖魔化」政府、建制議員,稱他們為「喪失良知」,筆者倒是認為,反對修例一方包括《生果報》,才是赤裸裸的喪失良知!

 

事實上,當李平要把「良知」等概念搬出來攻訐政府以至建制派的時候,筆者實在要問一句,眼前有嚴重罪行發生了,而疑兇正身處香港,盲反派不願意支持修例,這是有良知的表現嗎?又或者,如果下次又有嚴重罪案發生而疑犯潛逃到香港,特區政府以至立法會是否又要「視而不見」,才是符合「良知」呢?當李平高舉良知的旗幟時,筆者真的不知道他所謂的良知,是用甚麼來定義,是以政治立場而定?還是因為涉及內地,所以就算會放生殺人疑犯也要一反到底?

 

其身不正的傳媒

 

另一個問題,就是當《生果報》、李平跟大家談論良知之時,筆者須指出《生果報》多年來的所作所為,又是否有良知、有道德?例如《生果報》的記者,既試過賄賂警察人員,又試過給予受訪者金錢「召妓」造「新聞」;至於其評論員,則有些專以中國人身亡的事故或災難為題寫文章,詆毀已離世的中國人;數最近的例子,則有涉嫌以巨款買下涉及藝人私隱的短片,借此吸納會員。當《生果報》跟大家說良知的時候,大家要問一句,《生果報》(或同一集團的媒體),賄賂警員、造新聞、詆毀死者以至「販賣」私隱等做法,會否才是「良知蒙蔽,為奴為惡」呢?


原圖: 大公報

6
支持
5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