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用心險惡的「聲援」
【諸行無常】用心險惡的「聲援」

佔中九罪犯被判刑後,英美等外國勢力和對岸的台灣團體又紛紛跳出來「聲援」,英美駐港領事館拿「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大做文章,而台灣方面的各種「批評」,則始終離不開「一國兩制」。筆者認為,這些別有用心的各種勢力,說來說去其實還是「老一套」,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極盡能事的抹黑中央、港府,顛倒是非,將針對「佔中」九罪犯違法行為的判決無限妖魔化、以作政治攻擊。

 

據報道,香港法院判刑期間,台灣逾20個非政府組織在台北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門外示威,高叫「佔中有理,港府無理」、「一國兩制攏(都)是假」等口號,還有島內所謂的學者聲稱「佔中判決證明,今日香港是一國一制!」陸委會更批評「中共壓縮香港民主自治與自由人權空間」云云;英美駐港領事館則大談人權,「非常關注」判刑結果會導致港人未來怯於參與和平示威,是打壓港人的「言論、集會自由」等等。筆者必須指出的是,這些所謂聲援、批評甚至政治攻擊的言論,根本就是罔顧事實的惡意謾罵,更是拿著雙重標準對香港事務的粗暴干預。

 

攻擊「一國兩制」


說到「一國兩制」,民進黨當局素來都怕見國際社會看到、認同「一國兩制」在香港得到成功落實,但筆者需要強調的是,對於「佔中」九罪犯的裁決,從審理到定罪直至判刑,整個過程正是在「一國兩制」、《基本法》保障下,由香港的法官、法庭依照《普通法》處理,不受干擾;法官在判刑時,更引用英國案例來解釋為什麼必須將被告判監。這種司法制度和定罪依據,恰恰是「一國兩制」的最佳例證。民進黨和各種台獨勢力樂見「一國兩制」失敗,幾乎是全世界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但他們的各種批評,根本就是抹黑「一國兩制」,甚至借機連中央都攻訐一番。

 

英美雙重標準


至於英美勢力此番再拿「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做文章,就更是離譜。首先,長達79天的「佔中」,早已超越了「集會自由」可接受的界線,正如法官在判決中所指,九罪犯所造成的公眾妨擾,不論在被堵塞的幹道數目、持續時間、參與人數和公眾所受的損害而言,均非常嚴重,超越所有此前的判例;再者,九犯明知構成妨擾,卻仍然只顧自己,漠視市民要使用有關幹道去工作謀生的權利,更對此「毫無悔意」。


若把焦點放到英美,美國當年對「佔領華爾街」的參與者進行大規模逮捕、嚴厲懲處,以及近日英國出動數千警力,強力清場環保人士的佔領行動、逮捕900多名示威者的事件,又是甚麼一回事呢?即是在香港佔領道路就是自由,在英美進行類似活動才會「要拉要鎖」?英美此番高調聲援「佔中」犯,除表現出他們的雙重標準外,也顯示出他們似乎「非常願意」看見盲反派在香港作浪興波、挑戰法治!如果佔領行為果真是「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那就請英國政府放棄檢控所有早前參與「佔領倫敦」的示威者吧!


原圖:圈傳媒

8
嬲爆
2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