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台風」「韓流」直擊民進黨死穴
【諸行無常】「台風」「韓流」直擊民進黨死穴

這兩天台灣最受關注的政治新聞,無疑是富商郭台銘正式宣布以國民黨人身份參選「總統」。對於民進黨來說,一個從未鬆口要參選的韓國瑜已經讓人「非常頭疼」,現在又來一個擅長「做大生意」的郭台銘,一股「韓流」、一股「台風」,兩者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善於拼經濟、拓財路,而這一點恰恰打中民進黨要命的死穴。筆者認為,無論未來郭、韓兩人由誰勝出提名出戰,或是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對於終日只會炒作政治而置民生於不顧的民進黨來說,都難以招架!

 

據媒體報道,郭台銘談到自己決心「站出來」,是受到「媽祖託夢」,姑勿論這樣的神話色彩是否可信,筆者認為,至少郭台銘提到的參選目的中,有兩點非常值得肯定:一是台灣亟需一位能拯救經濟的領導人;二是撫心自問可以為青年人做什麼。這兩點即是當下台灣所面臨的困境的要害之處,也是民進黨執政的無能之處。

 

郭台銘「拼經濟」具說服力


眾所周知,郭台銘是商業巨頭、台灣首富,為人稱道的是其無論在大陸還是歐美,都具備豐富的政商界人脈,由這樣的人喊出「拼經濟、發大財」的口號,無疑具有相當的說服力和可信度。但筆者認為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郭台銘的發跡之路,也正是堅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謀發展的成功範例;郭台銘「上位」以至他的營商之道,都對眾多台灣民眾尤其是年輕一代起到引領和參考作用。反觀民進黨,執政以來處處製造兩岸對立,等於阻礙民眾一條大財路,另一邊廂卻大撒金錢向美國獻媚。加上一場蔡、賴之爭引發的內訌,更充分暴露其劣根性,那就是面對民生疾苦,依然只顧個人前途、政治私利,根本無視民生訴求。

 

民進黨依然「不知醒」


當然,從選「總統」的角度看,郭台銘也不是沒有「弱點」。筆者相信,在未來的競選道路上,民進黨會抓住郭台銘「沒有從政經驗」來窮追猛打。如蔡英文18日已揶揄郭台銘說「當總統不是要問神、當神,而是要照顧好台灣兩千三百萬民眾每一個人」。筆者倒想問,蔡英文說這句話,就沒有一點心虛和慚愧嗎?事實上,台灣作為曾經的「四小龍」之首,嚐過經濟騰飛的甜頭;而過去20多年來,經過多番政黨輪替,也吃盡了政治內耗的苦頭,筆者相信,台灣民眾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只會「玩政治」不會拼經濟的領導人。面對韓國瑜空降高雄、「九合一」選舉慘敗,以至最新的島內民調,民進黨顯然沒有警醒,反而在背棄人民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原圖:郭台銘Facebook

7
支持
5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