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盲反派綁架民意 唱衰香港
【秉文觀新】盲反派綁架民意 唱衰香港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早前聯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莫乃光「代表」香港到美國「唱衰」港府甚至中央,甚有引入「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姿態,但最近有民調顯示,逾半市民不滿陳方安生和盲反派議員早前赴美「告洋狀」及反對外國干預香港事務。筆者認為,民調結果證明,這些盲反派政客根本不代表香港,他們與「外國勢力」接洽,投訴港府,可謂「騎劫」了香港市民。更重要的問題,就是無論是定期收取政府退休金的退休公務員陳方安生,抑或立法會薪金的盲反派議員,都未有交待「赴美」的經費來源,到底是否有人資助他們?如涉及他人資助,會否出現利益伸報等問題呢?凡此種種問題,筆者認為他們尤其是郭榮鏗以及莫乃光都應該向公眾交待清楚。

 

民調反映盲反派不得人心

 

香港研究協會於4月初,隨機抽樣用電話訪問了1073名市民,民調結果清晰顯示過半數受訪者對盲反派「赴美」行動表示不支持,認為盲反派不應前往外國要求外國干預和認為外部勢力干預會對香港帶來負面影響。從結果反映,大部分市民皆不認同和不支持盲反派的行動,更質疑他們赴美的目只為「個人利益」。

 

筆者認為,盲反派為了「博見報」、增加曝光率而赴美屬「意料之內」,但現在中美貿易戰正如火如荼,他們赴美唱衰特區政府甚至中央政府,與美國政客商討在甚麼情況下美國會或者需要「制裁」香港,這豈非是為美國提供「彈藥」,讓他們有借口「制裁」香港,甚至伺機連中央政府一併打擊?這種「賣港」做法,實在予人「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的感覺。

 

赴美經費 由誰支付?

 

更重要的問題,是筆者由他們訪美到回來,都似乎未能在各方面的資料得知,到底是他們自費到美國見當地政客,還是有得到其他人諸如美國機構的資助而訪美;另外,除了一些他們所重視的「大問題」,到底他們與美國政客甚至官員談過甚麼,當中有沒有甚麼「魔鬼交易」,大家一樣不得而知。不要忘記,他們三人當中一個是退休公務員,其中兩個是立法會議員,如果立法會議員「從香港以外的政府或組織或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人士收受的款項、實惠或實利」而沒有登記或申報,將來或會引起利益衝突。所以,陳方案生好,郭榮鏗以及莫乃光也好,還欠公眾一個清楚交待。

 

原圖: 文匯報

 


10
支持
11
嬲爆
5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