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盲反派罪犯是「偉人」?
【秉文觀新】盲反派罪犯是「偉人」?

一向鼓吹「港獨」的港大學生會出版物《學苑》又有新搞作,出版了一本「特刊」,內容可謂是「度身訂造」,為盲反派尤其是他們的違法行為作宣傳,意圖美化「佔中」、旺角暴動等衝擊事件,甚至不惜將違法者打造成「偉人」和「英雄」,稱犯法判監只屬一生其中一個經歷。筆者相當驚訝,原來在盲反派眼中,因為在示威中掟磚、襲警和刑事毀壞入獄,就是「英雄」,感覺如同電影中黑社會要有「幾條刀疤」、「案底要厚」才稱得上是「威風」一般。這種歌頌罪犯的做法,除了美化了盲反派罪犯的暴行,更是向社會撒下「違法就是有型」的不良種子。


為罪犯塗脂抹粉


在《學苑》二百多頁的「特刊」中,其實論調非常單一,就是借此希望香港人「醒覺」,以散播「香港嘅革命種子」,鼓吹其他人加入抗爭。然而筆者認為,最應該「醒覺」的應該是盲反派,因為「特刊」中有數名受訪者因「佔中」和旺暴期間的罪行已被定罪,但綜觀「特刊」內容,一眾受訪者似乎全無悔意,只是將責任推諉到政府上,難道一眾大學生真的認為,盲反派因政治理念而違法完全無問題,而政府依法辦事反而有錯?


尤其甚者,被《學苑》訪問的被DQ的前議員梁頌恆,更將因「旺角暴動」被判監6年的梁天琦形容為「偉人」,更把其他抗爭者都視為「英雄」;另一被DQ的前議員羅冠聰,則淡淡然回應由「議會到監獄」一事,意指這是「歷經的旅程」。如果把梁頌恆、羅冠聰以至公民黨楊岳橋的「案底令人生更精彩論」串連在一起,大家不難得出一個畫面,就是盲反派告訴大家,違法抗爭是「英雄」,被定罪而有案底會令「人生更精彩」,被重判更是「偉人」!


煽動手法儼如電影中的黑社會


盲反派為煽動他人違法抗爭,構想出一幅又一幅「既壯麗,又英雄」的畫面,難怪有那麼多年輕人前仆後繼去「以身試法」;但這種美化犯罪、甚至說「犯法才是有型」的說法,與電影中的黑社會、江湖人士煽動年輕人去犯法的手法,會否太過類似呢?相信這些盲反派政客有甚麼後果?筆者認為,大概就會跟因旺角暴動被定罪而正身陷囹圄的盧建民一樣,即使家人患病,也只能在獄中「大哭一場」。


原圖:文匯報

9
嬲爆
3
驚訝
5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