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陸委會再打抹黑牌
【諸行無常】陸委會再打抹黑牌

或許因為臨近選舉年,筆者發現近期台灣當局陸委會的表現「異常活躍」,當中尤其出力針對大陸以及「一國兩制」。最新的例子是陸委會連續兩天,積極地為已經被裁定罪名成立的「佔中」九罪犯撐腰,還要聲稱自己是「為民主公義發聲」。筆者觀察,以陸委會的套路,是否真的「關心」九罪犯的罪名、刑期以至個人前途,實在不得而知,不過筆者倒是肯定,陸委會借「佔中」案趁機發揮,向台灣民眾以至國際社會抹黑「一國兩制」,才是真正要打的牌。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天借「佔中」案向國台辦「開砲」,指國台辦「每次遇到攸關民主、人權、法治議題,總是違逆普世價值」,揚言「中共一再假借法治名義行整肅事實,只會加速砸毀一國兩制的招牌」云云;隨後話鋒一轉,又說要呼籲港府「正面回應港人對民主自由、實現普選的期待」等等。

 

為違法行為發聲是「公義」?


筆者要想點出,「佔中」案的事實非常簡單,就是香港一班政客,以違法行為作要挾,意圖迫使政府實行他們所想的普選方案;關於這一點,法官的判詞已經說得很清楚,無論怎樣的訴求,犯法就是犯法,就要承擔法律責任,這正正是香港法治的體現。可是,陸委會卻偏偏把邏輯倒過來講,無視法治精神,還要聲言自己是為「民主公義發聲」。筆者想問,陸委會是認為,只要打著「追求民主、人權」的旗號,就可以行違法之事嗎?陸委會為一眾干犯法律的人士叫冤,也能稱之為「公義」?說穿了,陸委會支持違法人士及行為,才是真正的違逆普世價值!

 

萬辯不離抹黑「一國兩制」


事實上,陸委會之所以如此「關心」香港事務、「佔中」案,最終的落腳點是對「一國兩制」作出抨擊;尤其是當大陸提出探討台灣的「一國兩制」方案之後。以民進黨執政當局的政治取態,加上選舉利益當前,又怎會不借炒作「一國兩制」問題,挑撥台灣人民的反大陸情緒,以謀取更多選票呢?但筆者不得不說,陸委會此次借「佔中」案開砲,絕對是打錯算盤,因為「佔中」案件的審理過程,由提出檢控到裁定罪成,正正是在「一國兩制」保障、遵從司法獨立的精神、依法檢控違法者的典型案例,若他們借機貶低「一國兩制」,注定會無功而還。在此,筆者欲奉勸陸委會、民進黨執政當局一句,真理就必然越辯越明,到底誰在信口雌黃,兩岸民眾心裡都清楚!


原圖:中評社

5
嬲爆
3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