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盲反派唔識做實事?
【秉文觀新】盲反派唔識做實事?

七名盲反派議員決定集體「放飛機」,退出原定月底出發的立法會長三角考察團,他們的退團理由可謂相當牽強和無謂,他們稱因近來政治氣氛差劣,《逃犯條例》又引起社會爭議,導致與政府缺乏互信,認為不是參加考察團的時機。筆者想強調,他們何曾對政府有過信任?作為盲反派政客,他們炒作政治大家都見慣不怪,但今次交流明顯是觀摩其他地方經濟、民生發展,看看當中有沒有甚麼可以合作或者香港可以借鏡的地方,盲反派一眾議員連交流都不願意,難道在他們眼中,就只有《逃犯條例》和違法佔領案等政治議題,而經濟、民生事務或者交流項目就可以不屑一顧?市民投票畀呢班議員,唔係剩係期待佢哋喺議會玩嘢呀?

 

盲反派對交流團意見甚多

 

筆者翻查報導,發現交流團源自上海市長應勇在上年滬港合作會議中主動邀請議員到上海考察,當時梁繼昌、葉建源、胡志偉等都表示會應邀出席考察團。各人還提供了不少意見,包括梁繼昌認為應在4月出發、要考察上海經濟、科技發展等;首日行程亦會應葉建源的建議到上海復旦大學。最後考察團採納了他們大部分提議,就行程安排看來就顯出對盲反派相當尊重。惟盲反派又盡顯出爾反爾的本色,在最後關頭集體才「放飛機」,筆者質疑,這是議員應有的修養和道德水平嗎?

 

甚麼都政治化

 

如果一句說話概括盲反派退團的原因,就是「政治考量」,他們稱甚麼政治氣氛不好,《逃犯條例》有爭議等等,這是他們退團的充分理由嗎?作為一個代議士,要應對政治議題,甚至要炒作政治議題,大家都理解,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可以把其他事宜諸如經濟、民生以至交流事務擱在一邊;今次到長三角地區交流,就是看看其他地方的經濟、科技發展,既探索合作的機會,又要觀摩當中有沒有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大家要問一句,這種經濟、民生交流,難道就不是立法會議員應盡之責任?或許,如果不炒作政治,而把焦點落在經濟、民生以至交流事務上,盲反派議員大概就不能「生存」,要向市民交白卷了。

 

尤其甚者,作為公眾人物的立法會議員,出爾反爾,再提出行程建議後才集體退團,直接眨損了議會的公信力,令人誤以為香港的立法會議員「原來如此」。筆者在此奉勸「放飛機」的盲反派議員,你們不是會時常鬥氣的三歲小孩,成熟一點好嗎?

 

原圖:文匯報


3
嬲爆
8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