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英國國會報告 = 盲反派謬論?
【秉文觀新】英國國會報告 = 盲反派謬論?

日前,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又再發表涉及香港的報告,聲稱「恐懼香港正走向一國1.5制」(fear that Hong Kong is in reality moving towards「one country, one and a half systems」);報告甚至還建議英國政府,在今後每次中英兩國間的部長級訪問中都提出香港問題,以表達對香港的關注。筆者綜觀相關報道,且不論英國國會如此高調的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已是相當「踩界」、有違國際原則,其所謂的報告中引用的「事例」,幾乎都是以香港盲反派的視角和利益為出發點。筆者質疑,英國國會是站在香港盲反派一邊、為其撐腰的?還是只有香港盲反派口中的「一國兩制」才是客觀、真實的?


究竟什麼事引得英國國會對香港如此「關注」、「擔憂」?據報道,報告中提及的「事例」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宣誓案解釋《基本法》第104條、港府引用《社團條例》取締民族黨、以及馬凱事件等。不過,只要梳理事件,筆者相信心清眼亮的市民都會清楚,各事情的本質,都在於盲反派以至親盲反派人士在港興波作浪,甚至作出涉嫌違法的行為;例如全國人大就「第104條」釋法,是因為有人不遵守法例,還要公然宣揚「港獨」、侮辱國家;取締香港民族黨,是因為該組織以暴力鼓吹、煽動「港獨」,既不符合《基本法》,又違反了社團條例;至於拒絕馬凱入境,更是再清楚不過,馬凱身為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的副主席,公開為「港獨」份子「搭台唱戲」。以上在在都是違法違憲、公然挑戰法律或者協助分裂國家的事件,這些事情引起英國國會對「一國兩制」的「擔憂」,筆者實在好奇,英國是擔心他們未能夠搞亂香港、分裂中國嗎?


英國能接受辱國、分裂國家?


按照英方所謂的《報告》的邏輯,難道「議員公然辱國」、「暴力宣揚分裂國家」、「粗暴干預別國/地區內部事務」都應得到保障,才是理想的「一國兩制」?還是說,英國的法律和制度能容許國會議員在宣誓時不依照法律行事、隨便侮辱?在筆者看來,英方對香港的所謂「擔憂」,倒更像是唯恐香港不亂吧。對違法違憲之事,擺明一副包庇的態度,對政府取締、打擊違法行為,要麽隻字不提、要麽抹黑為「一國兩制」倒退,這種有選擇性的「關注」,究竟是何居心,相信廣大香港市民以至國際社會都心中有數。


不過,對於英方所謂報告的論調和取態,筆者一點都不覺得陌生,因為這些論調與本港盲反派的論調如出一轍,甚至與美國關於香港問題的「關注」都極度相似。在國際關係錯綜複雜的環境下,英國、美國以至香港盲反派「裡應外合」,他們到底有甚麼陰謀甚至「陽謀」?英、美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大家多年來都見慣不怪,但盲反派越來越喜歡迎合外國勢力「搞亂」香港,才是最令人憤慨!


原圖:新華社

9
嬲爆
3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