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要向更多人播「獨」?
【鐵筆錚錚】要向更多人播「獨」?

自特區政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後,其他「後起」的「港獨」組織紛紛冒出頭來,不停在集會、遊行當中亮相,其中專向中學生播「獨」的「學生動源」又有新動向,在其社交平台宣稱以學生為主體的政治團體難以繼續發揮作用,決定另組「港獨」政團以廣納「不同年齡層人士」繼續為「港獨」奮鬥。言下之意,單純向學生播「獨」,已不能滿足「學生動源」的野心,他們要做到的,是公開向「全香港」煽動「港獨」,令歪風進一步助長;筆者質疑,有組織如此大剌剌地散播「港獨」思想,為何社會以至執法部門看似全無反應呢?

 

要向全香港播「獨」

 

根據「學生動源」在其Facebook發表的所謂成立三週年宣言,它稱「以學生為主體的政治團體難以繼續發揮有效作用,經過學生動源成員慎重地考慮後決定,學生動源將會於短期內另組主張香港獨立之政團,廣納不同年齡層人士繼續為香港民族共同奮鬥,邁向香港獨立之路終點」;換句話說,單純是向學生、中學生播「獨」,他們認為還是「不夠」,他們要把「獨」害散播至全港各階層,以達致其「香港獨立之終點」,才善罷甘休。

 

對於「學生動源」要另立政團宣「獨」,筆者認為社會各界人士絕不可忽略,事關「學生動源」成員除屢次向中學生宣揚「港獨」思想外,他們的「綱領」明言為了爭取所謂「港獨」,他們支持一切有效抗爭,當中包括「勇武抗爭」;如果任由「學生動源」繼續播「獨」,甚至將「宣傳對象」擴闊至學生以外的階層,他們會否將「勇武抗爭」付諸實行?屆時又有多少學生、青年以至其他人會變成「爛頭卒」?


防微杜漸 刻不容緩

 

事實上,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踏出了取締「港獨」歪風的重要一步,如今「學生動源」、「香港民族陣線」以至「學生獨立聯盟」等「港獨」組織「越走越前」,政府是否應該再次依據《社團條例》執法,果斷處理「港獨」組織?筆者必須強調,無論是違法佔領以至旺角暴動,這些違法行動之所以發生,除了因為盲反派政客的唆擺,部份社會人士的不重視甚至忽略,亦間接鼓勵了違法行動「催生」。有鑑於此,筆者認為政府以至社會與其要等悲劇出現才執法,不如及早一步行動,用行動遏止破壞到社會穩定、市民安全的「港獨」歪風。


6
支持
4
幾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