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為反中 李怡「去到盡」
【秉文觀新】為反中 李怡「去到盡」

《生果報》評論員李怡的涼薄路人皆知,在招致一連串批評、杯葛、抵制後,近日一轉「筆向」,轉寫自己過去幾十年心路歷程的「自傳」。當大家以為李怡「自食惡果」後略懂收斂時,他今天又一轉「筆風」,再次大談政治,攻訐《逃犯條例》修訂,今次更扯上台灣,說港府修例是「硬要把台灣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等於要台灣硬食『中國一部份』的毒蘋果」云云。言下之意,李怡認為台灣並不是「中國一部分」嗎?筆者質疑,李怡一時侮辱逝者、一時「天譴災民」、一時「死者自作孽」,現在還要遣詞用句如同支持「台獨」一般,他為反抗內地,確實是「去到盡」。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按照李怡的「推論」,以香港現有的法例,並沒有阻止把逃犯移交台灣,因為現有條例「不適用的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其他部分」;李怡又提出兩條設問來支撐自己的謬論:「台灣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任何其他部份』?你能不能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任何政府部門申請去台灣的入境簽證?」筆者倒想反問一句:李怡的言論,是想說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李怡自己提出的設問,自己敢作答嗎?


對於這種事關大是大非的問題,筆者必須嚴肅的指出:第一,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版圖的一部分,這是無論翻查任何出處的史料都無法否定的事實;第二,聯合國大會的決議文也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第三,「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一立場宣示,是當今國際社會的主流共識。綜觀李怡的行文,筆者認為他是想支持「台獨」,但又不敢「太出面」,以免又招致批評;但他一番言論,甚有借機分裂兩岸,挑動矛盾之嫌。


說到底還是「仇中」


無論是王敏剛離世時的「報應」論,泰國船難的「自作孽」論,汶川大地震的「天譴」論,都清楚看到李怡仇恨中國,甚至仇恨得中國人死也是「暢快」之事,如今他欲以文章來表明「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實在不足為奇。只是,當國際社會都認同只有一個中國的時候,《生果報》以至李怡要反其道而行,分裂自己的國家,這樣的媒體,還值得社會支持嗎?當李怡說港府「要台灣硬食『中國一部份』的毒蘋果」時,其實他以至《生果報》,才是「毒蘋果」吧!


原圖:rthk

21
嬲爆
11
唔係呀哇
8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