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肚子顧甚麼
不顧肚子顧甚麼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內地及港澳,遭到民進黨政府的猛烈攻擊,日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受台媒訪問時,更暗指如果一個人成為「拜佛祖是為了顧肚子」,只為了生活、吃的飽就好,質疑那跟豬狗禽獸有甚麼差別,並批評韓國瑜拜訪港澳中聯辦的行為;韓國瑜則批評民進黨執政「對得起台灣人民嗎?」,強調自己是為高雄經濟打拚,但陳明通則拿知識來「維護官位,昧着良心講話」。陳、韓的對話,令筆者想起一句老生常談的說話,就是「政治能當飯吃嗎?」,諸如民進黨以至陳明通的論調,是否叫台灣人民只要顧好政治,而不顧肚子呢?

 

民進黨的政治招數

 

對於陳明通以至民進黨攻擊韓國瑜的套路,大致也是如果要賺錢、改善生活是需要與內地合作、經商的話,那麼民進黨就寧願讓台灣地區人民「空肚子」,這是典型「政治勝過一切」的政客作風。可是,在民進黨「痛失高雄」後,難道他們還不知道民心已經思變,人民寧願票選有望改善高雄人民生活的韓國瑜,也不欲支持多年來只顧炒作政治的民進黨嗎?如果到了這個時候,民進黨的「重點」仍停留於炒作兩岸問題,而把人民生計「拋諸腦後」,恐怕他們日後掉失的,遠遠不只是高雄。

 

更重要的問題,是陳明通的「禽獸論」,不但是對韓國瑜作出攻擊,也是對台灣地區人民的一種侮辱,人民想改善生活、要顧肚子、要吃的飽是完全沒有錯的,政治不能「當飯食」,就算民進黨的政治理念包裝得如何「光鮮」,人民生活得不好,他們的口號再動聽也是徒然;或許,身為陸委會主委的陳明通因為官職而不用「餓著肚子」,所以不明白人民的體會,甚至不明白人間疾苦。

 

台灣民進黨與香港盲反派

 

話說回來,台灣民進黨與本港盲反派的政治「套路」,可謂如出一轍,兩者也是無時無刻炒作不同的政治議題,但論到如何改善經濟、民生福祉,他們基本上都是毫無建樹;要選舉時,他們就高舉著自由、民主等旗幟,當選後就尸位素餐,繼續就不同議題「吵吵鬧鬧」,之後臨近選舉時又祭出其他政治議題,告訴選民如果不支持他們,香港(或台灣)就會「失陷」,如是者不斷重複這個「政治循環」。但筆者認為,無論是台灣地區人民以至香港市民其實都學乖了,不會再輕易聽信政客讒言,大家且看下次選舉他們會得到甚麼結果吧!


圖片來源: 文匯報

4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