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困擾的該是香港人吧!
【鐵筆錚錚】困擾的該是香港人吧!

違法佔領九疑犯案將於下月初判決,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等宗教團體決定舉行所謂「傘下同行 民主苦路」步行,稱要透過公開「苦路」,分擔佔領九疑犯、其家人和香港「良心犯」的困擾,以至喚起公眾對民主政制的關注。筆者質疑,違法佔領主事者公開煽動違法行為,至今都仍未「找數」承擔罪責,說到「困擾」,該是受違法行動影響的香港人才對吧!


違法不找數 香港人憤恨


今次有宗教團體主辦所謂「苦路」行動,稱要在本月30日由銅鑼灣步行至金鐘政府總部,期間會在不同地方停步七次進行祈禱,其中已年屆87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和75歲的「佔領疑犯」朱耀明牧師均會行足全程,其他違法佔領案被告戴耀廷、陳健民以及陳淑莊等均表示會參加「苦路」。


對於宗教團體以「苦路」方式遊行、表達訴求,筆者並無太大意見,可是從報章看到,主辦或有關單位稱要分擔佔領案疑犯、「良心犯」的困擾,筆者就大有保留。在2013年之初,以戴耀廷為首的政客,公開煽動所謂「佔領中環」的違法堵路行為,又稱「佔領」後會自首承擔罪責,但至今仍未就違法行為「找數」,他們所困擾的是甚麼?所謂「良心犯」又是指甚麼?難道他們答應了承擔罪責,現在則想「走數」,一邊不想承罪責、一邊又怕被市民痛罵就是他們的「困擾」?


青年已入獄 政客想卸責


當一群政客欲以「良心犯」姿態示人,或者團體欲把他們包裝成「良心犯」時,筆者認為大家要問這些政客一句,香港法治完善,法庭、法官獨立判案,那有所謂的「良心犯」呢?還有一點,就是不少違法佔領以至旺角暴動的年輕參與者都已經因入獄,但作為「始作俑者」的佔領疑犯,未有承擔罪責,他們心中難道就沒有半點愧疚?這些政客早就應該認罪,為自己做過的行為負責任,而不是一邊否認控罪,一邊裝作被政治打壓。至於困擾問題,始終都是因違法佔領而生活大受影響的香港市民才是最感到困擾!


圖片來源:RTHK

15
嬲爆
3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

  • Ze Niu
    Ze Niu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Tac先生不得不寻求全国舆论的声援。此时的Tac先生,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精神濒于崩溃,经香港某医院精神科确诊患上“混合性焦虑抑郁症”,疾病的折磨时常让他痛不欲生。
    人间正道是沧桑。Tac先生不畏强权,曝光香港食物安全潜规则,为坚守良知,捍卫正义付出了惨重代价,期盼社会各界仗义执言,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一起帮助Tac先生走出困境。(Tac先生邮箱:enquiry@china.com)
    *更多图片请透过百度或谷歌搜索“曝光香港食物安全潜规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