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盲反派勿曲解公函
【鐵筆錚錚】盲反派勿曲解公函

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中央發函支持特區政做法,並請特首就有關情況提交報告,盲反派立即「條件反射」式地群起攻訐中央,有些政客稱特區受到干預,有些甚至稱「一國兩制」大受影響。日前《生果報》社論亦評論事件,其主筆盧峯以「一國壓倒兩制的粗暴氣燄實在令人反感」形容事件。誠然,支持特區依法辦事、請特首交報告就等於干預了嗎?又或者「香港民族黨」煽動「港獨」明顯牽涉到國防、國家安全,中央政府連危及國家安全的事也得「視而不見」嗎?


交報告不是干預


盧峯日前在《生果報》以〈中央公函治港後患無窮〉為題撰寫社論,大抵意思為「一國兩制」下國防、外交事務由中央負責,在高度自治範圍內的事情全由特區政府、立法會及司法機構處理,北京不會介入,今次公函完全違反「一國兩制」的「初心」云云。筆者疑問,在「一國兩制」下,難道中央政府連支持政府執法、索取一個報告也不可以?如果要干預,就是下命令要特區政府「做這樣、做那樣」,而不是支持、「給我報告」就可以吧!


事實上,盧峯與其他盲反派一樣,似乎也是把「一國兩制」中的「兩制」放於「一國」之前,甚至把「兩制」中香港的「一制」,放於最高地位;可是,在「兩制」之上,還有「一國」存在,高度自治並非所有事情都是香港自己說了算,就如同盧峯所說,「國防、外交事務由中央負責」,特區政府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的需要」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這正是關係到國家有角色的國防問題,但中央政府沒有要求特區政府「如何執法」,而是要求特區政府報告,這不是干預,更遑論是違反「一國兩制」。


只有「香港」的「港獨」思維


「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並非表示香港「完全自治」、完全不用顧及中央以至國家安全,當盲反派諸如盧峯稱公函影響「一國兩制」時,大家要問問這些政客或評論員,有那個國家看到危害國家統一、安全和穩定的言行會視而不見,甚至默不作聲?香港市民享有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表達自由不包括危害到國家安全及公共秩序的言論;諸如盧峯的人要求中央「不要理會港府如何處理『港獨』問題」時,這是否過於苛刻呢?如果連「港獨」問題都不能理會,那「一國兩制」豈非只剩下香港「一制」,而沒有「一國」?這恐怕會演變成另類「港獨」吧!


原圖:Wenweipo

2
嬲爆
2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