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想在台灣挑「獨」?
黃之鋒想在台灣挑「獨」?

「港獨」、「台獨」勾結早是人所共知,關於港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事宜,「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眼見在香港已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日前仍死心不息的勾結已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兩「獨」搞了一通視像連線,意圖利用港府修例一事挑動「三地」矛盾。殊不知林飛帆一句「其實在台灣主流社會沒引起太多討論」,兜頭一盆冷水,潑得黃之鋒冷颼颼,自討沒趣;黃之鋒話鋒一轉,又問對方對於特區政府指台灣是中國一部分有何感想,筆者不知黃之鋒言下之意,是否想說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而是獨立國家呢?

 

從網上視頻所見,整個視像過程大約只有7分多鐘,以問答形式進行。黃之鋒煞有介事的聲稱想了解「台灣人對於香港政府修例的反應」,誰知林飛帆想都沒多想就直接回答,大家當年對於兇殺案是一片嘩然,但事件的後續,(在台灣)主流社會已經淡忘了;原本還指望着討來一堆「熱烈反響」,結果一屁股貼在冷板凳上。

 

挑動「三地」矛盾


眼見在修例一事「得不到便宜」,黃之鋒就話鋒一轉,挑動對方敏感的「台獨」神經,詢問對方「會否接受特區政府指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林飛帆則藉機揚言,稱台灣沒有任何理由接受這個主張,台港公民社會要加強合作云云。筆者認為,「香港眾志」、黃之鋒把有關對話影片放到網上,本來是想借港府修例一事炒作,借「台灣人」之口反對修例;當他「一計不成」之時,就把焦點放在「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問題上,挑動他人不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大家實在要問他一句,他到底意欲何為呢?


坦白說,黃之鋒這一通視像通話,可說是毫無意義,甚至有違公義;因為眼見香港人在台灣被殺害,黃之鋒卻把焦點放在「政治犯」身上,甚至之前還揚言台灣人在網上與人「罵戰」也有可能在過境香港時被捕,如今他又欲找「台灣人」(嚴格而言是「台獨」份子)與他一起炒作事件,根本就是在挑動內地、香港以及台灣三地的矛盾。筆者只想講一句,受害的不是黃之鋒的身邊人,他可以「政治理由」把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如果從政者連半點惻隱之心也沒有,失去市民支持,也是人之常情吧!


原圖:大公報


10
嬲爆
5
唔係呀哇
0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