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盲反派曾支持粵港經濟融合
【鐵筆錚錚】盲反派曾支持粵港經濟融合

近日,盲反派空群而出反對大灣區規劃綱要,有些說香港「被規劃」,有些則說香港會「失去自主」,狀似「十分反對」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加強合作;然而,有傳媒指出,原來一眾盲反派人士在2011年5月,才支持通過「推動粵港區域經濟融合」議案,當中包括民主黨以及公民黨一眾議員。筆者好奇,這些昔日在立法會支持推動粵港經濟融合的議員,何以今日會打倒「昨日的我」,「走數」以及不再支持諸如大灣區規劃呢?

 

盲反派支持抓緊國家機遇

 

筆者翻查立法會資料,建制派議員於2011年5月提出「推動粵港區域經濟融合」議案,促請特區政府抓緊《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的實施為香港所帶來的機遇,進一步推動粵港經濟合作,內容包括「打造更具綜合競爭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建設以香港金融體系為龍頭的金融合作區域」、「構建現代流通經濟圈」、「加快共建粵港澳優質生活圈步伐」等等,贊成議案的議員有民主黨議員包括涂謹申、公民黨議員包括陳淑莊等等,議案最後以35票贊成,兩票反對通過了。綜觀這些立法會公開資料,與內地經濟融合的機遇,盲反派是有份促請政府把握的。

 

筆者真想問一問涂謹申、陳淑莊等人,當初你們有份促請特區政府抓緊國家規劃的機遇,進一步推動粵港經濟合作,今日的大灣區規劃綱要,能算是你們這些代議士有份爭取的嗎?又或者,如果你們當初支持香港把握國家機遇但今日又反對了,到底是你們的言行自相矛盾,還是因為政治理由而「轉軚」呢?

 

統統都因政治利益變質了

 

筆者認為,盲反派在短短幾年就把立場完全改變,或許是基於政治需要、激進勢力抬頭等因素,即便是對香港發展有利的計劃,礙於政治理由他們還是要一反到底;但大家要問盲反派一個問題,香港近年已經停滯不前,發展遇到前所未有的樽頸,當全世界也把市場焦點放在中國時,盲反派要我們因為政治理由而放棄前所未有的機遇嗎?盲反派立法會議員每年過百萬元薪津,當然不愁衣食,但一般市民還是要面對生活、要食飯的!




 

原圖:立法會

 

 

2
搞笑咩
2
嬲爆
2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