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反對移交殺人疑犯 才是最大不公義
【鐵筆錚錚】反對移交殺人疑犯 才是最大不公義

一名香港男子涉嫌於去年在台灣殺害其女友後潛逃回港,但鑑於香港與台灣沒有簽署移交逃犯協議,以至未能引渡該男子到台灣受審,港府提出法例建議修訂,容許與本港沒有簽署長期安排的地方,作一次性個案移交安排,由特首簽訂證明書,再由法庭發出臨時拘捕令及移交疑犯;盲反派大力反對計劃,稱有關做法尤如打開「缺口」。筆者質疑,眼見一個香港的女青年在台灣慘遭殺害、曝屍荒野,任由疑犯避免回到台灣受審,才是最大的缺口,最大的不公義。


盲反派的政治計算


面對政府提出的修訂,盲反派立即「如臨大敵」,紛紛稱修例造成「缺口」,其中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政府打開「缺口」,擔憂會被濫用並移交政治犯到內地,形容非常危險。筆者認為,現時最大的缺口,就是有不法份子疑利用相關漏洞,涉嫌在台灣犯案後潛逃回香港,如果我們不堵塞這個缺口,不單是對不起被殺害的女生,也是對不起因女兒被殺而飽受煎熬的死者家人。


可以想像得到,如果相關法律漏洞不好好堵塞,日後再有人在台灣等地方犯下嚴重罪行,我們以至特區政府所能做到的,就是看著這些「嫌疑犯」大搖大擺回到香港,然後眼白白看著他/她「逍遙法外」,筆者不相信這是港人樂見的事情,甚至不相信這是講情理的人願意看到的事情。


盲反派之所如此抗拒有關修訂,大概是因為一旦政府完成修例,可與其他地方包括內地作一次性移交逃犯安排,那麼被盲反派定義為「政治犯」的人,就有可能要被移交回內地受審;但筆者要問盲反派一句,他們是不相信香港的司法機構嗎?移交過程有香港政府把關,又要交由法庭作出審核,會不明不白把涉及「政治言行」的人送到內地或其他地方?說到底,盲反派大概就是連政府、香港法庭都要懷疑,不相信香港建立多年的司法制度!


人命關天 放開政治


在筆者執筆之時,看到盲反派在立法會就事件見記者講述事件,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雖然言辭上對涉案死者表示同情,但竟稱在衡量事情利弊之後,還是要反對政府今次修例。原來,在盲反派心目中,人命比起政治,竟然一點也不重要,著實令人心寒! 


原圖:RTHK

27
嬲爆
6
驚訝
4
好慘呀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