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胡志偉勿「為撐而撐」
【鐵筆錚錚】胡志偉勿「為撐而撐」

港大學生會候選內閣「蒼傲」早前因為發表與激進派政見有別的意見,被「群起而攻之」,昨日港大舉行候選幹事會諮詢大會,候選會長鄭鎮熙被問到如果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因違法佔領被判罪成而遭免去教職時,他會否有任何行動,鄭稱會尊重大學的決定;候選大學事務秘書李鎔津被問到政治立場時,則表示自己與民主黨相近。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回應傳媒查詢時,表明他們絕非與民主黨一致,要求他們「唔好屈得就屈」,稱若戴耀廷罪成而被免去教職,民主派會要求港大收回決定,甚至因DQ立場不同批評他們「如果連是非黑白都分唔清楚,真係枉為大學生」。筆者認為,如果一個副教授因違法而失去教席,而民主黨又要「硬撐」違法人士,那麼民主黨與其他激進派,恐怕已經沒有分別!

 

胡志偉表示如果戴耀廷因罪成而失去教職,民主派會要求港大收回決定;筆者首先要問胡志偉一句,如果戴耀廷因違法佔領罪成但可以保住教職,那麼他日如果有其他大學職職員「以政治之名」違法,是否其教席都絲毫無損呢?那麼掛著政治招牌的大學教職員,豈非變相領了一個免死金牌?又或者,如果大學因為戴耀廷罪成而免去其教職是無理,難道讓在職時違法罪成的教職員繼續任教,還是要教法律系學生,方為合情合理?

 

事情的癥結,在於大學作為教導學生的「最後一關」,其教職員倘若有任何不當行為,而大學由視而不見,那麼學生看見老師都這樣子,自己又會否有樣學樣呢?長達79日的違法佔領,所影響的是數以百萬計的市民,以及在危急情況下依然謹守崗位的警察;倘若戴耀廷罪成可保教席,叫受到違法佔領影響的人該如何自處,「原來破壞社會秩序的人就算被判罪成,依然可以繼續享受其高薪厚祿!」

 

民主黨再非溫和民主派

 

民主黨作為主流盲反派、「溫和民主派」的代表,為了所謂的「政治正確」,或是怕開罪激進的盲反派人士,竟然說將會為「犯罪」的人「討回公道」,這是否代表民主黨已經成為激進派的一員?這亦難怪民主黨,其黨員許智峯在立法會強搶女政府人員手機,至今仍未受到民主黨紀律處分;林卓廷之前多次披露前特首梁振英受廉署調查、涉嫌違反賄條例第30條,仍未曾見過民主黨(包括主席胡志偉)出過一句聲。一個包庇自己人「違法」的所謂「民主大黨」,表示將會為違法佔領主事者「討公道」,實在不足為奇。

 

筆者認為,民主黨之所以在急促變化的政治環境當中守得住一些議席,都是因為溫和選民還相信他,如今民主黨把自己推向激進派,筆者只能「祝君好運」!


圖片來源:RTHK

4
唔係呀哇
3
超無奈
9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