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林卓廷在哪裡?林子健在等你…
【秉文觀新】林卓廷在哪裡?林子健在等你…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自編自導自演」被內地人員擄走虐待,被控「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控辯雙方昨日完成舉證,案件押後至下月18日作結案陳辭。對於林子健會否被判罪成,外界當然關注,但不少人士以至媒體更關注的,就是曾經陪同林子健開記者會、到醫院驗傷,又到林子健家吃飯的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直到案件完成舉證都沒有在法庭出現、支持「好兄弟」;如果筆者是林子健,此刻一定心如刀割,因為昔日的好兄弟林卓廷,立心將自己拒於千里之外,難道一眾新界東前黨友所言屬實,林卓廷真是一個「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的人?

 

林卓廷是林子健的「真‧兄弟」

 

大家不要好看林卓廷今日那麼無情無義,就以為林卓廷當時只是事件的「花生友」,在林子健懷疑「作故仔」老屈內地人員的記者會,林卓廷幾乎全程陪伴林子健,又陪同林子健到醫院驗傷,更揚言「港府應發出強烈訊息表明香港是不容許任何人濫用私刑」,擺出一副「真兄弟」姿態;之後出席電台節目,林卓廷回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未有證據」顯示林子健被擄走之說時,大聲斥責對方說法片面偏頗,「李家超作為一個前警務人員,講呢啲嘢,我係好遺憾。人證唔係證據咩?上到法庭人證都係證據嚟㗎喎!林子健咪人證囉!作為被害人,佢嘅口供都係證據嚟。佢大脾上21口釘,係咪證據呢,嗰啲唔係嘅?」,又反問「有無證據顯示林子健所講唔係事實、無發生到?」、「看不到看不到林子健自殘的可能性,也看不到他自殘有什麼好處」等等。

 

為了「兄弟」,林卓廷連歪理連篇,連事件真相都未弄清,就對政府官員發狂亂咬;昔日對林子健的關心,看似溢於言表,何故來到今天,跟林子健又猶如陌路人,始終不敢、不肯到庭支持對方?

 

事情180度轉變

 

根據傳媒報道的時序,在出席完電台節目的晚上,林卓廷到林子健家與他吃飯,期間傳真社記者上門,要求林子健回應傳真社拍到「沒有人擄走」林子健的影片,林卓廷則先看錄影和回應,因為指控嚴重,就說服了林子健看錄影及回應,之後林卓廷便「離開現場」,通知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處理事件。

 

自此之後,筆者再沒有印象,看到、聽到林卓廷為林子健說話,直到案件昨日完成舉證,林卓廷始終沒有出現過。誠如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所指,「人呢?第一天說要開會,不能過來打氣,一個星期了,人呢?真的這麼忙嗎?説到底是黨友呀!當天你還教我怎樣認對記者呢!」筆者相信,林卓廷不是那麼無情,除非他已經將林子健由「兄弟」變為「負累」;在林卓廷忙於「炒作」政治事件、人格謀殺他人的時候,筆者希望他還記得一直有人在等待他,等待他浪子回頭,「兄弟團聚」。


圖片來源:大公報

4
嬲爆
7
唔係呀哇
20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