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民主派自認「名門正派」 背後手段堪比岳不群?
【鐵筆錚錚】民主派自認「名門正派」 背後手段堪比岳不群?

已故武俠小說巨匠金庸先生筆下名作《笑傲江湖》中有一號人物,名叫岳不群,此人乃金庸先生筆下眾多小說角色中,最為人不齒的其中一個,蓋因此人以「名門正派」掌門自居,背後手段卻大都齷齪不堪,可謂一名不折不扣的偽君子。很不幸,香港政壇中亦有不少「岳不群」,其中日前遭前黨友炮轟為「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的民主黨林卓廷自是其中,但原來同樣由民主黨培養出來的范國威,其實跟林卓廷亦不遑多讓,竟然疑似因為選舉私怨,刻意將同屬反對陣營的同路人掛斥在選舉協調名單外,反對派政客如此公報私仇,實在令人驚訝!

 

新民主同盟從中作梗

 

話說,近日有十七名反對派沙田區議員發起聯署,要求負責協調反對派參選名單的組織「民主動力」將現任沙田區議員丘文俊、陳兆陽,以及本身有意參選的丘文俊助理盧德明等三人加入協調名單。原來,由於區內有反對派人士大力反對,將三人納入名單的建議方向一直膠著,而提出反對者正是前年立法會選舉期間,跟三人結下私怨、由立法會議員范國威領導的新民主同盟!

 

區議會選舉,不是個別政黨或政團之事,而應是整個相同、相近政治光譜中人之事。新民主同盟作為反對派一員,2016年選舉雖然曾與同路人結怨(不支持范國威,轉為支持「師傅」鄭家富),但上述三人在今年三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其實亦曾努力為范國威搵票,作為政治人物、政黨,新民主同盟上下竟然心胸如此狹窄,兩年過去,為了一己私怨堅持黨同伐異,將同路人排斥在外。敢問一句,這可是反對派心目中「民主」的真義?

 

黨同伐異、心胸狹窄的反對派

 

或許,有人會為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抱不平,原屬「樁腳」的三人陣前倒戈,致令該黨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痛失議席;然而,追源溯本,到底是誰忘恩負義在先?回到2012年立法會選舉,當時身為立法會議員的鄭家富宣佈不再參選,轉為「力撐」范國威,更將自己從政多年的「樁腳」過戶新民主同盟,然而未幾,范國威成功「上位」後就跟鄭家富割席,那麼鄭家富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重召舊部,嘗試捲土重來,試問何錯之有?議席是新民主同盟的嗎?「樁腳」重回師傅懷抱,難道又不是重情重義的表現?

 

林卓廷之流和新民主同盟的表現,再一次印證反對派雖然高舉民主大旗,實質只是各懷鬼胎的利益組合。已退黨前民主黨成員批評林卓廷「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從現浮面的證據去看,當然就屬於公允評論;然而,筆者亦認為,若說「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新民主同盟其實亦「當之無愧」,除了靠「炒作」兩地矛盾「上位」的劣跡外,今次對同路人堅持趕盡殺絕,用心之險惡可謂配得起「卑劣」二字有餘。香港市民,新民主同盟之不堪已是不爭的事實,你們寶貴的選票,難道真的繼續投給這些齷齪政客?

 

14
唔係呀哇
0
驚訝
9
搞笑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