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聲援「台獨」勢力增加政治本錢
【鐵筆錚錚】聲援「台獨」勢力增加政治本錢

近日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的「台獨」言論,越燒越烈。多名演員和政客紛紛表態,其中以「港人自決」包裝「港獨」立場的「半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其核心成員黃之鋒就以「賣廣告」為名,大肆為傅榆的電影宣傳;本來談談電影、說說感受,本身亦無傷大雅,惟只要稍稍了解黃之鋒跟這套電影的關係,即可明白事情殊不簡單,因為傅榆那套得獎電影的主角,正是惡名昭彰的「台獨」份子、黃之鋒本人的摯友陳為廷!說到這裡,事情實在清楚不過,以其「自決」的背景,加上公開表彰「台獨」份子,說黃之鋒欲將兩股「獨」勢力合流,藉機推廣其「自決」思想,實不為過。


「港獨」與「台獨」勢力早已互為聲援


事實上,黃之鋒等「港獨」勢力,早在2014年的台灣「太陽花學運」前後,已經與學運領袖陳為廷和林非凡等激進「台獨」份子過從甚密。這些年來,黃之鋒與「台獨」勢力隔空互為聲援,次數多不勝數;2014年陳為廷等人更曾企圖於七月一日來港參加遊行,入境目的明顯並非旅遊如此單統,港府最後將之拒於門外,實為明智之舉。及至2017年,黃之鋒等人因參與暴力示威而被判入獄,香港眾志眾成員馬上赴台求援,尋求陳為廷等人的支持與聲援,陳為廷亦立馬於個人社交媒體中撰文回應,要求香港民眾前往荔枝角收押所集會,意圖製造民眾壓力,逼使政府讓步。凡此種種都可以證明,「港獨」與「台獨」勢力惺惺相惜,「不分裂中國不罷休」的理念亦展露無遺。


回到黃之鋒支持傅榆所導電影的文章,字裡行間清楚點出自己過去與「台獨」勢力合作的反動計劃,仍有不少值得改善之處,又明言雙方應多作交流。就此,不知黃之鋒言下之意是否指「港獨」勢力可參考「台獨」勢力發起亂事的經驗,並且積極在香港推動和實行?


念茲在茲分裂中國


此外,黃之峰於文中最後部份寫到:「總體而言,港台公民社會的經驗交流,近一年多來也難以作出怎樣特別的突破,但回首過去,定格於那個反抗力量蓄勢待發的時刻,總覺得兩地對於抗爭力量串連、運動創傷、議會政治互動之類,可以有更多歷練和想法上的分享」。對於「兩獨」合流,黃之鋒早已是溢於言表,從其行文可見,他對與「台獨」勢力串連、對於與台灣政治人物(甚至是「台獨」份子)合作,根本是念念不忘;黃之鋒念茲在茲,或許就是盡一切辦法去分裂中國領土,欲將香港變成脫離中央政府的政治實體。


香港眾志一干人等,一直以「自決」去掩飾自己的「獨」心,因為他們知道,今日在香港「搞港獨」完全沒有市場可言,唯有將之包裝成「自決」,方向騙得部份人附和響應。「明獨易擋,暗獨難防」,香港民族黨等「明獨」勢力固然必須取締,「暗獨」組織如香港眾志等,其實亦不得不防,香港社會必須慎防黃之鋒等人「化整為零」滲透社會各階層,而黃之鋒等人的「學生」和「年輕人」的身份,正是其傷害香港的最大殺傷力武器。「港獨」絕對不是香港的前途選項,唯有秉持這股信念,香港社會才不會被黃之鋒之流拖垮和破壞。


圖片來源:RTHK
6
嬲爆
3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