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評論】反佔中的呼聲不會白費
【港人評論】反佔中的呼聲不會白費

為期近一個月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簽名大行動終於圓滿結束,活動一共收集到134萬個實體簽名,連同超過12萬個網上簽名,累積的簽名多達147萬。即使將重複簽名等「問題簽名」刪去,逾百萬的簽名亦足以寫入史冊。
 
配合著簽名行動,「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在剛過去的周日亦乘著反佔中簽名活動的氣勢,舉行「8‧17反佔中」大遊行。結果,有逾十萬人在維園起步,清楚表達「保普選反佔中」的「卑微」訴求;雖然期間有部分參加者耐不住高溫,甚至因出現中暑症狀而未能走畢全程,但亦足堪稱為近年參加人數最多的「正能量」遊行。
 
純潔表態不容「老鼠屎」玷污
 
然而,雖然十多萬人不畏燠熱的天氣,不惜汗流浹背亦甘願走上街頭,但整個遊行卻被「一粒老鼠屎」玷污。有傳媒揭發,大聯盟旗下某些團體涉嫌「利誘」市民參加遊行,這無疑令整個遊行蒙污,更對簽了一個名、行出了一步的每一名港人甚為不公道。猶幸,大聯盟總算在可能範圍內作出調查,並將有關團體所召集的而來的數百名市民,從參加者總數中扣除,盡力「止血」,避免遭逾百萬人的純潔表態繼續被玷污。
 
跟以往類似的簽名和遊行行動相比,今次行動所展現的團結與嚴謹,無論如何也是有顯著的進步,這是毋庸置疑的,但願這個蛻變可以持之以恆。
 
事實上,十萬以上的市民走上街頭、逾百萬市民參與反佔中簽名,這些數字都是不爭的事實,社會不應以偏概全,無視市民的訴求。撫心自問,少數人或許可以被收買,但十萬計的遊行人士、百萬計的簽名人士,真的可以全被「利益」收買嗎?持這樣看法的人士,也未免看低港人的整體素質。
 
「佔中」政客,你們聽得見嗎?
 
過去一段日子,不少市民已先後透過簽名和雙腳,表達自己對「佔中」橫蠻無理、為一己政治訴求去破壞香港得來不易的法治傳統和經濟現狀的不滿。要記住,大家的努力、汗水和熱誠,都不會因為其他人偏差的行為而白費。大家的誠意,相信已令更多身邊人反思「佔中」的禍害。
 
無論閣下的政治立場是什麼,只要是香港人,便絕對有權就香港的命運發聲,而任何黨派的政客也必須予以尊重。如今,一大批建制派、中間派甚至是溫和泛民主派的市民已發出了振聾發聵的「反佔中」之聲,支持「佔中」的政界中人,你們可曾聽到他們的訴求呢?

原圖:wenweip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