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借貿易戰蠱惑青年 戴耀廷唯恐天下不亂?
【鐵筆錚錚】借貿易戰蠱惑青年 戴耀廷唯恐天下不亂?

近日中美貿易戰似乎有停火的跡象,正當兩國人民尤其是關心經貿發展的人鬆一口氣時,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又在報章撰文,散播恐懼,叫香港人做好準備云云;然而,當戴耀廷又在提及國家政權可能「崩潰」之際,大家又要問戴耀廷一句,戴是否又想借「中國崩潰論」,叫香港人做好要有「香港獨立」的準備呢?當連貿易戰也能牽扯到國家政權以至香港「未來」的根本發展,戴耀廷又是否想得太多?


又是老土的「支爆論」


戴耀廷日前在《生果報》有一篇題為《中美對決 港人豈能隔岸觀火》的文章,其實綜觀戴耀廷近期所撰寫的十多篇文章,讀者大概都會知道他想借不同政治以至國際議題帶出政治訊息,結果他所提出的果然又是一貫老掉牙的「中國崩潰論」,在文章稱「希望中國政權因此戰〈指貿易戰〉而受損,甚至有可能崩潰,那香港就有機會走自己要走的路了」。戴耀廷似乎真的很多「中國崩潰」,他的邏輯裡中國輸了貿易戰,中國政權出問題,香港就可以「獨立」?


如果單憑這篇貿易戰文章,或許有人會認為戴耀廷所寫的東西沒有甚麼問題;但大家不要忘記,戴耀廷在一個月前才夥同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等人到英國「播獨」,近期他又撰寫了至少十篇文章「評論」有關「港獨」」的問題;在數月前,戴耀廷到台灣出席人稱數「獨」合流的「五獨」論壇,席間稱如果中國有一日崩潰,香港可考慮是否要成為「獨立國家」等等。把戴耀廷之前的一言一行綜合他最新所寫的「貿易戰」文章,不難看到戴耀廷的「支爆」及「港獨」思維。


違法佔領的陰影


無論是煽動「港獨」、搞「風雲計劃」以至之前的違法佔領行動,筆者認為三者之間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戴耀廷所煽動或鼓吹的一切行動,基本上都是把青年人推出來做政治「爛頭卒」。在違法佔領,有數以萬計的青年走出違法佔領街道,最後被捕的人士尤其是青年不計其數;其「風雲計劃」,則是鼓動青年參與區議會選舉,開闢一條議會路線對抗政府;至於「港獨」,無論他現在說得多「溫和」,他的論述、煽動最終會否演化成行動甚至暴力活動,大家也不可掉以輕心。


諷刺的是,不斷煽動違法行為甚至違反《基本法》原則的戴耀廷,是一個專門研究憲法的法律學者,他本來應該以法律彰顯公義,他卻與法律精神背道而馳,主張違法、違憲的行為;筆者在想,不少在本地接受教育的法律精英以至大學生都被戴耀廷教育過,如果他無日無之地在校園裡散播違法、違憲的「種子」,這到底在社會埋下了多少炸彈?納稅人還要「供養」這樣的學者嗎?

圖片來源:RTHK
5
嬲爆
0
令人傷心
2
好慘呀

評論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戴耀廷鼓吹佔中之初是以公民抗命為題,他知不知道公民抗命的行動就是被治罪的高昂代價與犧牲去啟發及激動人心?不知多少被他鼓動的人被陷囹圄,戴耀廷還要狡辯玩弄法律,浪費法庭時間,由此可見此人真面目是如何猙獰與狡詐,被他害至入獄的人今天應看清楚,自己祇是此政棍的代罪羔羊。很奇怪為何子女被害至坐監的家長沒有向港大提出申索賠償。
    • jthk
      jthk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件社會垃圾是否仍在港大任教?港大法律學院不認為一個有如此嚴重政治偏見的人仍然符合法律與學者的標準嗎?港大法律學生如果不支毒他的政治傾向,此人會給出學生一個公平的評分嗎?更嚴重的是他支持及鼓吹港獨,此等違反基本法的人,雖然23條未立法,亦不容許參選,為何港大法律學院可以容許此重政治色彩已上腦的垃圾?這不是港大帶頭摧毀香港的法治嗎?大學的學術自由是有法律、道德的規範,戴耀廷在全港市民的眼皮底下煽動及組織佔中,年青人、知識不多的基層市民陸續被法庭判刑,大學仍然無慟於衷,不是悔辱了大學之名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