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練乙錚借「文化獨立」軟銷「獨經」?
【鐵筆錚錚】練乙錚借「文化獨立」軟銷「獨經」?

有說「港獨」只是社會極少數人的聲音,可以不理。是耶?非耶?看過了練乙錚最近的說法,可能會改變看法,主張走《基本法》灰色地帶的「獨派」鼻祖練乙錚最近秘密回港,與一眾「港獨」份子聚頭,更在日前出席一個「港獨」網媒「本土新聞」所舉辦的論壇,宣揚他的「獨經」。 


「文化獨立」是變種「港獨」?

 

其實,練乙錚早前才在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演講,公開提到香港應該要搞「文化獨立」,並且認為「這是合法、安全及可行的,用數世紀時間去分離,達到可控制的獨立」;換句話說,就是他要建立一套所謂「合法」的「港獨」論壇,當中有什麼用意?這樣會否能拐騙更多青年「入局」,讓他們以為「文化獨立」大有可為?但筆者必須強調,這只是練乙錚的「糖衣毒藥」!

 

首先,練乙錚主張的「文化獨立」,稱不是要一夜間的政治獨立,而是「加強概念」分離中國與香港,尤其是他們可以數世紀時間去分離,達到可控制的獨立,更揚言「文化獨立」是「合法、安全及可行,這是我們未來應該要有的『港獨』思維;換言之,他們未必立即追求推翻政權,而是一步步建立「港獨」的文化和氛圍。

 

其實說得直白點,練乙錚的建議就是想「溫水煮蛙」,慢慢烹熟,從文化渠道中傳播,他的論述甚至歪理(例如引述學者稱「香港和中國幾乎沒有多少共同之處」),並從青年入手,讓下一代甚至再下一代香港青年「相信」香港不屬於中國;久而久之,「港獨」聲音就會在新世代之間壯大起來,屆時就算練乙錚以至「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不直接煽動青年用暴力爭取「港獨」,相信自有人會「挺身而出」。練乙錚的「用計」歹毒之處在於,他只需要提供論述,其他青年就會「自動波」做事,他不需要負上刑責,又能實質推銷到「港獨」,也許這就是練乙錚的「功力」。

 

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

 

可以想像得到,只要練乙錚以至戴耀廷繼續在青年背後推波助瀾,之後就會不斷有青年走出來「拋頭顱,灑熱血」,為「港獨」事業拼命。當年違法佔領,就是戴耀廷一直在散佈所謂「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的歪理;及後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搞出個旺角暴動,也要多得「啟蒙」他的「港獨」政客。有違法佔領、旺角暴動的「前車」在前,再讓練乙錚等人不斷用歪理「播獨」,往後香港還要承受多少暴動呢?

 

更令人憂慮的,是練乙錚、戴耀廷、陳浩天等新一代的「港獨」分子,已結成一個「港獨」關係網,不論在海外、學校還是政界,他們極力散播「港獨」思想之餘,亦在尋找更多青年做他們的「政治爛頭卒」。面我們要讓政客、文痞繼續以文化、學術之名去討論「港獨」嗎?仿似「攞正牌」地宣揚「港獨」?

圖片來源:RTHK
9
嬲爆
4
令人傷心
5
唔係呀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