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馬凱踩底線 毛孟靜亂抽水?
【鐵筆錚錚】馬凱踩底線 毛孟靜亂抽水?

FCC(香港外國記者會)副主席馬凱不獲續工作簽證,事件被盲反派炒作得沸沸揚揚,又把事件「提升」至「香港政府破壞新聞自由,有損國際形象」的高度;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聲言要傳召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入境處處長交代事件。然而,馬凱在非進行採訪工作期間以其組織名義「搭台」讓「港獨」份子宣傳,明顯「踩過界」過了國家安全底線,事件與新聞自由何干呢?


「新聞自由」何處有損?


如果要談及FCC或者馬凱一事,筆者認為陳浩天到FCC演講而獲得本地以至國際媒體廣泛報道,正正印證了香港的新聞自由絲毫無損。大家試想一下,陳浩天在各方傳媒的「見證」,完成了整個關於「港獨理念」的演講,在場的各國記者在事後大篇幅報導,並沒有因為報導「港獨」的新聞而被禁止又或算帳,記者完成了有關「港獨」的採訪與報導,完全表現了新聞自由帶來的權利;筆者要問毛孟靜一句,這不是新聞自由是甚麼?再者,如果要論及新聞自由受損,據知FCC拒絕部分網媒,而且是「本地」的網媒入場採訪,說有機構或人士破壞新聞自由,會否又是FCC本身呢?


這是政治宣傳!


至於馬凱簽證不獲續期一事,筆者還是要不厭其煩地重複,FCC不是本身並不是新聞機構,他當時是一個「港獨」活動的主辦單位,FCC以至馬凱提供平台給予陳浩天宣揚他的「港獨」理念,這件事在本質上已經是政治宣傳而非新聞採訪。雖然政府未有明言為何要拒絕馬凱簽證,但社會普遍都認為,他協助陳浩天「播獨」的行為已經「踩過界」!更重要的是,FCC的會址,是政府物業,一個承租政府物業的組織,竟然在政府物業內大搞「顛覆政府」的活動,毛孟靜認為那個國家會歡迎這些外國人士呢?


毛孟靜或別有用心


筆者明白,毛孟靜曾經為傳媒人,定必相關「關心」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問題,但筆者亦質疑,毛孟靜做了那麼多年傳媒人,連甚麼有關新聞自由,甚麼與新聞自由無關都分不清楚?恐怕不會吧!筆者唯一想到的答案,就是有人刻意借馬凱事件炒作,所謂「一為神功,二為弟子」,這些政客可以一邊聲援外國人士,一邊又可以為自己爭取「道德光環」,何樂而不為呢?只不過,做人做事都應該有底線,如果有人擺明是為他人搭台破壞香港以至國家,而政客還是要偏袒他們,那就於理不合了!


圖片來源:RTHK

4
嬲爆
1
超無奈
4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