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癲鴿峯」是香港的悲哀
【鐵筆錚錚】「癲鴿峯」是香港的悲哀

廉署執行處處長(政府部門)余振昌下月初正式退休,他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回歸後中央有否干預廉署調查,即將退休的他強調:「這麼多年,我未試過有指這單是『阿爺』(中央)叫做(調查),這單是『阿爺』叫唔好做(調查)」。意料之內的答案,在盲反派議員眼中卻得出另類結論,近年行為非常激進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癲鴿峯)竟稱,「專橫的政權要你做事,根本不用親自下令」;癲鴿峯無的放矢、憑空指控中央政府,大家早已見怪不怪,如今為了進行政治攻訐,竟連廉署資深調查主管都要侮辱,癲鴿峯失常的程度,實在令人咋舌。


生安白造屈廉署


有干預就是有干預、沒干預就是沒干預,余振昌作為有聲望的廉署高級主管,除非手握其他確切可信證據,否則外界斷沒理由無故質疑其說法。這一簡單道理,大部份市民都會明白,偏偏作為所謂民意代表的癲鴿峯卻不表認同,他在個人社交網站寫到:「其實,專橫的政權要你做事,根本不用親自下令,講到咁白,你就不夠醒啦,就是要你自我審查、主動獻眉(媚)、揣摩上意,才夠妥貼,才稱得上是合格的政治人(奴)才。」


按照字面意思,癲鴿峯是質疑中央政府沒有下干預指令,但包括余振昌在內的廉署人員已經「自動跪低」?還是指廉署存在「自我審查、主動獻媚、揣摩上意」的文化?又還是說,癲鴿峯認為退休在即的余振間,是他口中那類合格的政治人(奴)才?


監督行之有效 癲鴿峯含血噴人


純屬杜撰的無理指控,不單誣衊「沒有干預」廉署運作的中央政府,更是對廉署(以及所有廉署職員)這一個一直盡忠職守、致力維護香港廉潔風氣機構的終極侮辱!正如余振昌在訪問所言,為了監察廉署工作及調查,特設「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會員」去檢討和審查廉署接獲的投訴及調查,再加上傳媒、立法會、巿民的監察,制衡和監督廉署的渠道可說非常足夠,呼籲大家形惜這得來不易的制度。


敢問癲鴿峯,在此嚴密制度下,加上全無實據支持,何解他仍要公然侮辱香港金漆招牌之一的廉署、要侮辱所有盡心盡力維護香港廉潔核心價值的廉署人員?他文中所指「奴才」是甚麼人?是余振昌,還是其他廉署人員?作為民意代表,你有必要解釋清楚自己在講甚麼!


癲鴿峯是香港的悲哀


偷電、搶手機、違泊、推撞區議會同事、搗亂立法會會議,癲鴿峯這種人,早已惡名昭彰,品行之低劣社會早有公論。自持立法會議員身份橫行作惡還不夠,如今還要含血噴人,為了政治理由不惜信口雌黃詆毀執法部門;不要說做「民意代表」,這種人連基本公民素養都沒有,如今卻可以安坐立法會議事堂,每月領取十萬元公帑俸祿,這難道不是全香港的悲哀?


原圖:wenweipo

36
嬲爆
4
驚訝
3
超無奈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