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自相矛盾從不反省 劉小麗自打嘴巴!
【鐵筆錚錚】自相矛盾從不反省 劉小麗自打嘴巴!

已被DQ未能參加十一月底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工黨劉小麗,近日仍不時大放厥詞,先稱「只有向他們(政府)跪低的人才可以參選」、再來指控補選「浪費公帑」,從她種種言論看來,此人連從政最基本條件「反躬自省」都做不到,事事諉過於人,這種人被依法DQ對香港明顯是大好事一件。劉小麗的胡言亂語除凸顯她視法律如無物的「自決」態度外,其實亦大有「暗批」同路人的意味,難道劉小麗「因妒成恨」,想跟同路人們玉石俱焚?


劉小麗諷刺「同路人」?


劉小麗日前接受盲反派喉舌網媒訪問,談到自己被選舉主任依法DQ一事,批評選舉主任完全扭曲她的政見和思想、質疑政府對參選的「紅線」不斷後移,更反問:「係咪只有可以向佢地跪低嘅人先可以參政?」


短短幾句說話,本身已經充滿矛盾。要回答劉小麗「係咪只有可以向佢地跪低嘅人先可以參政?」此一問題,其實非常簡單,答案肯定「不是」。大家不要忘記,被反對派主流政客欽點為「劉小麗PLAN B」的工黨李卓人,早前已經獲選舉主任確認為九龍西補選的正式候選人;按劉小麗的意思,請問她是否暗示李卓人已經「向政府跪低」了?若是如此,她為何還繼續欺騙自己的支持者,要他們投票支持李卓人呢?莫非她本人也「跪低」了?


再者,除李卓人外,成功參選的反對派代表還有很多,遠的不說,就以今年較早時舉行的補選為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司馬文、姚松炎和區諾軒等人都成功「入閘」,部份更成功當選成為立法會議員,請問劉小麗,上述人士是否全部都「跪低」了?若是如此,當日閣下報名參選時,為何又容許當中部份人士為你「站台」?這又算不算欺騙選民呢?


劉小麗諉過於人 令人汗顏


除「跪低論」外,劉小麗近日亦在個人社交網站專頁發文,指十一月底的補選是「浪費公帑」,但就將自己當日「宣誓玩嘢」的責任全部推給依法申請DQ的政府。到底是劉小麗本身患有健忘症,還是面皮厚得連自己也催眠了?一般市民可能已記不起,上屆政府在現屆立法會眾議員宣誓之前,特意發出新聞公布,引用時任高法法院法官夏正民於2004年的判決(案例),說明根據符合《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規定的誓言,乃所有候任立法會議員的強制性憲制責任,而立法會議員必須以符合《條例》的方式及形式宣誓。


劉小麗當日無視政府的善意忠告,以「慢讀」方式宣誓,事後又公開批評,「整個基本法,整個政制連特首,都未經過港人民意授權,所以根本非法!」,並且承認逐字宣讀誓詞,是要將誓詞成九十多句毫無連貫性的句子,「藉以彰顯行禮如儀的虛偽」。拒絕宣誓「玩嘢」在先,政府依法向法院申請DQ,試問浪費公帑的是誰?是依法執法的政府,還是拒絕擁護《基本法》、直接引發補選的劉小麗本人?大家覺得呢?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包括:陳凱欣、馮檢基、曾麗文、伍廸希及李卓人。


原圖:Takungpao

5
嬲爆
16
好好笑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