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抹黑高鐵大灣區 李柱銘「唱衰香港」真不該
【秉文觀新】抹黑高鐵大灣區 李柱銘「唱衰香港」真不該

擁有資深大律師資格的盲反派政客捩橫折曲、曲解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的法理依據?相信大家對此都已見怪不怪;今日,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又在其「老友」黎智英所擁有的《蘋果日報》上撰文,除繼續抹黑高鐵香港段,甚至將粵港澳大灣區形容為「吞噬」香港的手段。這種罔顧事實的無理指控,再一次凸顯盲反派中人內心的虛怯,深怕各種利民政策相繼落實後,失去騙取選票的力量,只好再一次煽動「恐中」、「抗中」的情緒。

唱衰香港被「吞噬」 李柱銘看輕香港

在今天的文章中,李柱銘劈頭就將「一地兩檢」安排形容為「將《基本法》抽走」,然而按照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設立「內地口岸區」是《基本法》第2條及第7條所賦予香港的權力和高度自治權範圍,法理依據正正是《基本法》本身,試問李柱銘口中「將《基本法》抽走」又怎可能成立呢?不過,李柱銘整篇文章最可笑之處,其實是在後半部,他說:「無論在人口上,或是地理面積上,香港如被(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吞噬,相信也沒有人會感到意外」。

一個城市被「吞噬」,究其原因就是實力不夠,香港是國際級金融中心,實力和競爭力亦獲得多個不同國際評級機構所認同,稍有常識都知道香港不可能如此簡單被「吞噬」。再者,若有留意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就香港在大灣區角色和家位的表述,自可發現李柱銘的言論完全是信口雌黃。

李克強:當然會堅持「一國兩制」

李克強在今年年初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清楚指出,粵港澳大灣區要建設成為世界級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和兩個特區各有獨特優勢,能形成互補,否則就談不上一個可以有世界競爭力的大灣區。他強調,把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當然會堅持「一國兩制」,又指十一個城市同屬一個國家,相信會發揮各自更多的優勢,形成互補和新的增長點。國家領導人說得清清楚楚,就是因為有「一國兩制」,粵港澳大灣區才可以發展成世界級大灣區,在此前提下,試問又怎可能出現所謂「吞噬」?

放下陰謀論 積極謀發展

作為連接香港和大灣區其他城市的大動脈之一,廣深港高鐵和大灣區確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隨著高鐵香港鐵正式通車,幾可肯定盲反派的「炒作」重心已由「一地兩檢」轉到大灣區;筆者認為,面對這類似是而非的指控,香港市民實應撫心自問,想想為何由始至終,香港在大灣區規劃上都沒有缺席。唯一原因,就是香港確有無可取代的優勢!回想殖民地年代,英國政府對港人厚加關懷照顧?還不是香港市民自強不息,締造一次又一次的經濟奇蹟,直接令這個前度「宗主國」對香港「難捨難離」。今天,我們根本不必自貶,只要放下不切實際的陰謀論,一心一意拼經濟、謀發展,香港這顆東方之珠末可繼續發光發亮。

原圖:RTHK

5
搞笑咩
9
嬲爆
7
超無奈
8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