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戴耀廷的「公投」 毒計
【鐵筆錚錚】戴耀廷的「公投」 毒計

近日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不斷撰文「討論」「港獨」,他今日到電台受訪時,表示自己近期已撰寫十篇有關「港獨」的文章,稱自己的文章可以測試到政府對「港獨」以及23條的底線;戴耀廷又指現在「港獨」的反對者比支持者多,若舉行有關「港獨」的公投,是最有效消除「港獨」意識的策略。筆者認為,戴耀廷的所謂公投,根本就是一條令更多人認同「港獨」的毒計,倘若讓他成事,恐怕「港獨」思潮會更遍地開花。

 

戴耀廷講反話!

 

戴耀廷稱,公投不必有法律效力,但是尊重公民意見的表現,只要程序有公信力,民間也可進行公投,公投可共同就重要議題表達意願,政府決策時無法忽略;戴舉例,蘇格蘭自治公投後,反對蘇格蘭獨立者較支持者多,倡議公投的聲音亦立即有所收斂。筆者認為,戴耀廷所倡議的公投,最少有三大問題,隨時令香港甚至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激發更多「港獨」討論

 

如果讓戴耀廷成功推行「港獨」公投,第一個必然會發生的問題,就是「港獨」問題旋即會引起支持、反對雙方激辯,屆時就算反對「港獨」的聲音較多也好,有關「港獨」的聲音肯定會在各社區以至網上此起彼落,屆時「港獨」或許真的能如「港獨」派所想,引起更多人關注「港獨」。

 

另一個問題,明明「港獨」就是違反《基本法》甚至國家憲法的行為,倘若戴耀廷真的發動公投,那麼支持「港獨」以至支持「自決」的人,豈非會產生錯覺,以為自己可以就「港獨」問題表態,用選票(儘管沒有約束力)表達自己意願,甚至幻想自己他日也有機會參與公投,決定香港的命運,將香港變成「獨立國家」?最後一個問題,就是若香港可以發起「港獨」公投,那麼台灣可以嗎?新疆可以嗎?西藏又可以嗎?戴耀廷倘若再跟其他「四獨」勢力合流,後果可謂不堪設想。

 

公投是「毒計」

 

所以,戴耀廷雖然表面說公投可以令「港獨」意識消除,但倘若他的所謂公投能成事,那肯定是「港獨」新一輪活動的強力催化劑;戴耀廷不斷在社會施行毒計,他是要把香港鬧個翻天地覆嗎?這種破壞特區、國家的人,還能配得上是大學教師?香港要用公帑「養著」散播「港獨」的政客,實在令人感慨!

 

原圖:Takungpao

8
嬲爆
1
超無奈
4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