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林卓廷的「穿崩」政治騷
【鐵筆錚錚】林卓廷的「穿崩」政治騷

以「追查」UGL事件為名、做政治騷為實的民主黨和其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早前發起了所謂「天下為公」的活動,聲稱要調查純粹是普通離職協議的UGL事件,一時向公眾籌款,一時又要跑到英國去「跟進案件」;但「天下為公」行動發起了數個月,眾籌所得款項已用了部份,林卓廷等人「毫無寸進」,只得叫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自證清白」。最近,林卓廷和黨友尹兆堅又到了英國,先後會見民間組織、英國國會議員,公然要求英國政客向執法機關施壓,全作所為,可說是全無公義可言,而且「政治SHOW」味道甚濃。


「透明國際」非執法機構


林卓廷、尹兆堅二人到英國稱要「追查」UGL事件,千里迢迢走到英國,但其實並非掌握了甚麼證據、見英國當局的執法人員,而是約見民間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的高級研究主任。雖然對方表示跟進事件,但大家必須了解一點,林、尹二人找個民間組織的人士談UGL而非聯繫上執法機構,這會否太兒戲呢?難道見了民間組織的代表,就等於UGL「有Case」或者執法機構會調查嗎?


另一個問題是,林、尹二人獲英國國會議員Catherine West接見,對方承諾會以議員身份向英國調查機關National Crime Agency了解調查進展。這裡衍生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撇除執法機關到底是否真的會調查事件,政客去干預執法部門工作是否恰當?據報,Catherine West特別提到香港年輕政客包括羅冠聰、黃之鋒等狀況,令人懷疑,這個國會議員,其實與香港的盲反派政客是一夥,所謂跟進UGL事件,其實就是想政治打壓梁振英!


英國反貪機構早明言不調查UGL


事實上,只要認真翻查新聞資料,不難會查到英國反貪機構嚴重詐騙調查局(Serious Fraud Office)早於數年前已明確表示不會就UGL事件展開調查,而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更是早已宣布,該局無權作任何行動。林卓廷等人堅持炒作UGL,嚴重詐騙調查局拒絕受理,就嘗試找英國政客向另一個執法機構施壓,這到場是「甚麼玩法」?況且大家亦應該問林卓廷,他自然身為區議員、立法會議員,不理會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居民求助(有市民表示向他反映問題但過了一星期仍不獲理會),而走到英國做「大龍鳳」,這會否太可笑?


原圖:RTHK

11
嬲爆
7
好好笑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