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戴耀廷用「理論」為「港獨」鋪路?
【鐵筆錚錚】戴耀廷用「理論」為「港獨」鋪路?

前陣子,違法佔領發起人戴耀廷為「宣揚港獨」,公開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向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叫陣」,叫梁振英公開與他討論「港獨」問題;當大家以為戴耀廷來勢洶洶之際,梁振英一問戴耀廷是否支持「港獨」,戴耀廷又立即龜縮;今日,筆者在媒體上閱讀新聞,看到戴耀廷分別在兩個媒體發表「港獨」文章,一篇以「中共崩潰」為主題,另一篇則以「分析」為名闡述「港獨意識的文化基礎」,綜觀戴耀廷近日的一言一行,筆者認為他正是以「學術討論」作為包裝,為「港獨」理論鋪橋搭路。


「多角度」為「港獨」開路


首先,戴耀廷今日在《生果報》發表、題為《中共崩潰與香港思考》的文章,筆者認為繼續貫徹了他以至其他「港獨」份子的「支爆論」,又是說現階段沒可能實現「港獨」,但如果中共「崩潰」,就要思考香港和中國之後會變成怎樣。筆者認為,戴耀廷之所以不斷重複這些所謂「論述」,就是要不斷告訴香港人,「港獨今日不可行,將來或會可行」;但戴耀廷沒有告訴市民的,就是「港獨」或者「違法達義」沒有成功機會(如違法佔領就是失敗告終),而只會變成流血衝突,無數人因此而付出代價。


至於戴耀廷另一篇刊載於網媒、題為《港獨意識的文化基礎》的文章,則從所謂「文化基礎」入手,由身份認同、港人意識等方面導出「港獨」意識慢慢成長。其實,戴耀廷欲指出「港人受壓」或因為爭取不到「真普選」等因由所以衍生出「港獨」思潮;但筆者認為正好相反,「港獨」思潮之所以興起,全因為諸如戴耀廷、陳浩天等政客不斷煽動其他人,以致部份年輕人誤信政客唆擺,以為「港獨」是出路,但只要想到曾經有無數人「相信」戴耀廷而「走上街頭」,而最後落得被捕甚至入獄的下場,再相信戴耀廷,根本就是「害苦」自己。


不見硝煙的「港獨」


與違法佔領到「旺角暴動」時期不同,「港獨」派經歷一批「抗爭者」因用暴力被捕、入獄之後,基本上他們短期內不會煽動年輕人立即走上街頭、使用暴力;但是,他們會先做好所謂「理論」或「論述建構」的工作,在社會散播「港獨」思想。筆者認為,這是一場不見硝煙的「反港獨」運動,如果今日我們不叫停「港獨」歪風,他日就是我們的後輩、子女被「港獨」派「洗腦」,「繼而動武」了!


原圖:wenweipo

6
嬲爆
1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