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玲放假三個月!李慧玲放假三個月!
李慧玲放假三個月!李慧玲放假三個月!

言論一向偏頗,又曾以「我就係證據」為由指控他人「政治迫害」的D100 主持李慧玲,早前在其網台節目上多次指控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因「UGL事件」的關係,於港鐵公司特別董事會開會時遭一眾董事「鬧爆」。梁振英事後透過律師指「絕無其事」,並要這名「潑婦罵街」式主持節目的主持人撤回言論及道歉,要求雖遭李慧玲拒絕,但其所屬的網台D100亦主動將涉事節目下架。


事情近日有新進展,D100另一節目主持人桑普在節目上透露:「李慧玲放假三個月!」


其實,早前有網媒已經率先報道,據可靠消息透露,港鐵公司的董事會上,從來沒有人提過梁振英和UGL的問題,當然更加沒有人無故「鬧爆」梁振英。李慧玲的言論,絕對不是其所謂的「公允評論」,因為其所謂「評論」所根據的絕不是「事實」,如此簡單的事實性問題,若然打起官司上來,誰勝誰負大家幾乎可以未卜先知。


香港人擁有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絕非沒有界線;回到李慧玲涉嫌誹謗梁振英的個案上,很明顯言論自由並不包括「講大話」的自由,更加不包括「根據大話作出評論」的自由。如此簡單的道理,多年來已不知收過多少涉及誹謗指控律師信的李慧玲,相信亦清楚不過。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即時新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