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戴耀廷繼續播「獨」 竟要港人思考「建國」
【鐵筆錚錚】戴耀廷繼續播「獨」 竟要港人思考「建國」

言論愈來愈瘋狂的港大法律學者戴耀廷,似乎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他近日在台灣出席一個由多個分離主義組織舉辦的論壇時,竟公然指香港人要思考未來要「建立國家」還是建立「聯邦政府」!這種繼續散播分離主義、違反《基本法》的言論,無非是沿用那一套「推人去死,自己龜縮」的保命哲學;鼓動港人思考「建國」,無異於要香港人以身犯險,甚至發動流血暴力抗爭,到底他要讓多少港人受牢獄之災才滿足?到底他何時才肯「真找數」,去承擔發動「違法佔領」的罪責?


「五獨」合流散播分離主義


這個由「台獨」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主辦的「港澳中、各民族及台灣自由人權論壇」,出席代表包括「藏獨」、「疆獨」、「蒙獨」、「台獨」人士,另外還有發起「違法佔領」的戴耀廷、「被DQ議員資格」的游蕙禎等「港獨」代表,頗有「五獨合流」意味。戴耀廷在活動上除了說「反共、反專制」是「一定會成功」外,更過份的是指香港人要思考當中國變成一個民主國家時,要自己獨立成國還是建立聯邦政府。


作為法律學者,戴耀廷的言論可謂愈來愈瘋狂、亦愈來愈歇斯底里。當初提出「違法佔領」概念時,不斷宣揚「違法達義」的錯誤思想,結果成功令不少年輕人被「洗腦」,付諸實行參加衝擊法治、為社會各行各業帶來極大不便的「違法佔領」。屈指一數,至今已經有不少受「違法達義」思想蒙蔽的年輕人,因參與「違法佔領」相關罪行而鋃鐺入獄,但戴耀廷本人卻仍然逍遙法外,大搖大擺的繼續散播歪理。曾聲稱會為「公民抗民」而承擔責任的他,面對律政司控以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竟可反口說要在法庭上「抗辯到底」,公然「走數」,毫無參政者應有的道德誠信,實在愧對那些受他鼓動而斷送大好前途的年輕人。


無視港人利益


這次,戴耀廷要香港人思考「獨立建國」,繼續要港人以身犯險,眾所周知《基本法》列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尋求所謂的「自決」和「獨立」都是違法之舉,戴耀廷本身是教法律的人,不斷鼓吹和散播違法信息,實在令人嘆息不已。「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大保障,搞「獨立」、「建國」就與葬送香港人利益無異。


話說回來,戴耀廷等人當初曾表示會公開「違佔」的帳目,但至今仍是無影無蹤,雖說他「走數」已非新聞,但牽涉這樣一個影響深遠的「違法佔領」,為了不讓他毒害更多港人,筆者呼籲香港人齊齊施壓,要他交出「數簿」,讓香港市民知道,到底歷時79日的「違佔」錢從何而來?用到哪裡去?


圖片來源:大公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