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盲反派玩人身攻擊極「低庄」
【諸行無常】盲反派玩人身攻擊極「低庄」

立法會討論修改《議事規則》的議案進入「最後直路」,一直得不到市民支持的「拉布」派昨日起不斷在議會搗亂,本來他們擾亂甚至衝擊會議,對市民而言可謂司空見慣,但盲反派為「拉布」竟不惜對建制派議員作出「人身攻擊」,先有民主黨胡志偉指謝偉俊是「走狗」,再有公民黨譚文豪指謝偉俊曾在公眾地方祼體。說到底,盲反派已經理屈詞窮,只好用上「人身攻擊」的策略來「拉布」、吸引市民「眼球」!

人身攻擊擾亂視線

筆者在昨日的文章,談及盲反派學者一步步把修改《議事規則》「推論」、誇大到香港會變成「獨裁政體」,此為「滑坡謬誤」;而胡志偉、譚文豪不以事論事,而選擇向謝偉俊作出「人身攻擊」,以為可藉此詆譭對方,以此製造成功「擊倒」對方的假象,甚至在議會內議起混亂,拖延時間。

上述情況,正好印證盲反派已經去到「理屈詞窮」的地步,他們若不「人身攻擊」,其實已經「別無選擇」。不過,這樣做的代價,就是他們成功在議會上拖延了一點時間,卻在公眾面對顯露出自己毫無人格。

往日曾溫和 胡志偉今日純盲反

曾經何時,胡志偉可謂是盲反派中的溫和派,溫和形象令他得到部份理性務實市民的支持,但時移勢易,今日的民主黨而非成立初期那個專業理性為先的民主黨,胡志偉接任黨主席後更是愈來愈「激」,再一次證明在「反拉布」的「照妖鏡」下,今天盲反派中人都是一模一樣的「政治凌駕民生和理性」,胡志偉亦不例外。

議員在議事廳內的發言,享有免責的權利,但議員的一言一行,市民大眾還是會看得清清楚楚;所謂「凡事皆有因果」,盲反派今日「贏咗場交,輸咗人格同個黨」,值得嗎?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