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一地兩檢」 卻連視察也不敢?
反對「一地兩檢」 卻連視察也不敢?

自政府公布西九高鐵站的「一地兩檢」安排後,反對派隨即宣布會成立「一地兩檢關注組」,聲稱要在網上、網下向市民表達反對「一地兩檢」理據。反對派要爭取改變「一地兩檢」安排,為何不直接與政府會面商討?更甚者,他們要認真研究、反對「一地兩檢」,連高鐵站都不去參觀,又是甚麼玩法?難道他們連參觀高鐵站也不敢,怕參觀以後其「被自願」進入「內地口岸區」的幻想就會破滅?

「被自願」入內地之說不攻自破

今日政府官員出席立法會的特別內務委員會會議,解答議員有關「一地兩檢」的問題,在會議前一日(即昨日),港鐵特地安排立法會議員到西九高鐵站參觀,包括實地視察模擬過境通關安排,反對派議員集體杯葛參觀活動,有建制議員直言兩地口岸區有清晰分界線,批評「入車站會畀人拉返內地」的言論為危言聳聽。

筆者質疑,既然反對派要仔細研究「一地兩檢」,連參觀西九站也不敢,他們是否怕參觀了以後,會發現「被自願」、「誤闖」入「內地口岸區」之說根本站不住陣腳,所以連參觀也放棄,好讓自己繼續「呃自己」,繼續抹黑內地執法人員,向市民散播不實謠言?

未了解、先盲反 政治炒作無休止

事實上,反對派組成的「一地兩檢」關注組昨日正式成立,聲稱要在未來三個月打「民意戰」,包括落區宣傳、收集簽名等等,又向政府提出包括撤回方案的要求,今早筆者聽電台節目,又聽見陳淑莊、朱凱迪等人繼續唱衰「一地兩檢」;奇怪的是,當他們不斷質疑「一地兩檢」之時,似乎都不認為「不參觀、只反對」並非不妥的做法。筆者認為,他們未清楚了解、視察而盲目反對的做法,根本就是政治炒作!

反對派「創作力量同幻想」 會嚇你一跳

昨日安排議員參觀、今日立法會開會討論「一地兩檢」的做法,明顯就是要先安排議員參觀,好讓他們在今日會議提出疑問;倘若筆者為反對派議員的一員,昨日必定到高鐵站參觀,記下種種問題,今日在議會一併發問。可惜,今日的會議,恐怕反對派只能憑空憶測,繼續其「創作力量同幻想」,用「被自願」進入「內地口岸區」的故事攻訐政府,恫嚇香港民市民。說到底,他們只是為反而反,繼續扮演「盲反派」角色。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