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明智拒極端激進派滲區會
選民明智拒極端激進派滲區會

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最令人驚訝的或許是泛民與建制多個「大佬」爆冷下馬,最令人動容的或許是一些人的勝選和敗選感言,但最令人快慰的始終是極端激進勢力全軍覆沒,力保區議會的基本寧靜。在這條底線上,喜見絕大部分選民均作出了明智抉擇。

用選票趕走擾民的暴力抗爭

社民連和人民力量固然是參選的常客,跟今屆首度派人角逐區選的熱血公民,三者均是極端激進勢力的代表,過去發動及組織不少擾民的「鳩嗚」、「光復」、衝擊等激烈示威。總計三者合共二十名參選人,最終均告落敗,當選率是「零」。但對於廣大市民而言,這個「零」字,確實饒富意義。說起這些極端激進勢力,大家是否還記得那堆在旺角高呼鳩嗚阻撓商戶正常營業的刁民嗎?是否還記得光復行動中一批帶上口罩的暴民腳踢拖喼客再喝罵女童直至其嚎哭的一幕?是否還記得......那一場又一場充斥著粗言辱罵、衝擊、推撞等言語和肢體暴力的示威呢?

學者、美麗外表無法掩飾

今次的選舉,廣大的市民以他們的一票,向這些極端激進勢力「說不」,此所以整場選舉雖然出乎意料地有一個又一個的「傘兵」當選,但祟尚極端激進的候選人卻始終佔不了任何甜頭,即使有人披上了學者的外衣,有人擺出一副美人胚子的模樣,也還是掩蓋不了他們的本質。我們的地區,絕不需要這些極端,這些激進。

中醫學上有所謂「正氣存內,邪不可干」一語,意即當體質強健,那麼疾病邪氣便不能干犯體內,同一道理,只要大家盡力守住十八區區議會這個為民做事的地方,力拒政治化、力拒激進化,那麼,極端激進勢力便無法滲透其中肆意作惡,遺害民生福祉。

選民的一票,就猶如是一份正氣,已清楚告知政客我們不要暴力抗爭、不要暴民政治。

原圖:dsd.gov.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