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故事】文憑試放榜 青少年在囚人士自2012年來取得最佳成績
【勵志故事】文憑試放榜 青少年在囚人士自2012年來取得最佳成績

今年中學文憑試,有超過25,000人考得4科核心科及1科選修科,即入大學最低要求,而當中就有3名來自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成績最好的考生考獲6科26分,是首次有考生經濟科考得5**的優異成績,其中壁屋懲教所的一名考生更考獲6科共26分的成績,是自2012年來青少年在囚人士參加中學文憑試取得的最佳成績。

經濟科考得5**的青少年在囚人士,未唸完中三便輟學,因為覺得讀書很悶和浪費時間,便打算到社會闖一闖,後來卻結交損友,更在16歲時因傷人罪而被判入懲教所。入懲教所後,他開始反思及考慮將來,覺得無謂浪費時間,因此決定報讀文憑試。

20名報考今年文憑試的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主要報考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四個核心科目,及經濟及旅遊與款待兩個選修科目。對於第四年開辦文憑試班,並報考以實用為主的科目,歌連臣角懲教所二級校長蕭佩芬說是為了幫助學員出獄後重投社會。由於學員的刑期不一,他們相對地要更努力,在10個月內完成3年的高中課程,由星期一至星期六早上9點至下午4點密集式上堂,課後還會加上補課和自習時間。

即使如此,經濟科考得5**的青少年在囚人士並沒有放棄,每晚挑燈夜讀,在家人鼓勵下更做了十多年的歷屆經濟科試題,有時他甚至嫌功課太少而主動要求老師多給功課。改過自身,發奮向上的這位青年,原來已報讀理工大學國際貿易高級文憑,希望向商界之路進發。

資料來源:新浪香港,雅虎香港新聞

原圖:政府新聞處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