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稿】容忍「佔中」猶如抱薪救火
【讀者來稿】容忍「佔中」猶如抱薪救火

 

有一家店舖,名若「香港」,位置適中、人流暢旺,老闆經營得宜,貨物質素傲視同儕,每日顧客如鯽,收入可觀。老闆積極拓展市場,與其他區域店舖結成聯盟,發展迅速,甚為驚人。無奈樹大招風,老闆雖低調行事,但世上總有「憎人富貴」之輩,為阻礙該店發展,不惜糾眾騷擾搗亂,苛索保護費。

老闆不勝其煩,皆因店舖外患豈止一個?區內其他店舖,包括「新加坡」、「上海」、「廣東」等等,全皆急起直追,發憤求進,不讓這位老闆尊美。老闆乃精明人,牛渚燃犀,深明若然鬆懈怠惰,勢必被對手超越。而且深知歪風邪氣不可長,老闆立定決心,堅拒妥協,店內眾人更是眾志成城,上下一心,積極拓展版圖。

亂黨見老闆無畏無懼,遂發最後通牒,指令在限期前繳付巨額紅包,否則即聚眾一萬,堵塞店舖一帶交通,包圍店舖,令其無生意可做。老闆深明妥協只如抱薪救火,薪不盡、火不滅,堅持擇善固執,惟店舖軍心始終難免動搖。另一派滋事份子見狀,亦急欲分一杯羹,乘勢而起出言恐嚇,要求老闆提供環肥燕瘦絕色多名,供其玩樂。

老闆內外交困,無計可施,向執法部門求助。亂黨卻惡人先告狀,向理應為民喉舌的無冕皇帝胡吹亂謅,無恥誣衊執法部門懷有「政治目的」。無冕皇帝不知就裡,照報如儀,結果令老闆及店舖蒙上不白之冤,處境坎坷。

當今香港,周邊國家地區發展一日千里,民眾理應把握難得機遇,利用背靠祖國的優勢,為香港謀出路、定遠略。偏偏社會部分人士,總喜操弄政治,煽動市民跟政府對著幹;《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已表明2017年香港可以普選,中央政府亦多次透過不同渠道,展示在香港落實普選的決心。

然而,「佔領中環」的一眾發起人和支持者,卻始終漠視中央政府的誠意,執意籌備「佔中」,脅迫中央和特區政府,情況與亂黨苛索「保護費」無異。明知特區政府希望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為先,卻以癱瘓中環為手段,只為達成政治訴求,置其他市民的福祉於不顧。

市民,就是香港的老闆。眼見香港即將因為「佔中」變得日月無光,作為老闆的你,是否仍堅持袖手旁觀?

「佔中」,本來就邏輯混亂,支持者不去討論合乎《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決定的普選方案,反過來以不適用於香港的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為標準,其他人的意見和聲音,一律拒諸門外,唯我獨尊,奉公民提名為圭臬。香港沉淪,早晚被剔出國際大都會之列。

孫娜恩

圖片來源:xinhua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