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施永青:我們只需看這次我們可以取得的東西是否對香港有利
【給香港普選】施永青:我們只需看這次我們可以取得的東西是否對香港有利

中原地產創辦人施永青昨日在報章撰寫題為〈中方真有誠意在香港普選嗎?〉的文章,他指出,這些年來,中國出現的變化,令很多歷史學家都感到震驚。「在那個年代,沒有人會想到中國可以出現這麼龐大的中產階級,亦不能想像海耶克與佛利民的著作可以公開在書局出售。中國現時在資訊科技的普及與應用上,實質上已超越很多西方國家。因此,中共對民主的態度,不可能仍停留在鄧小平年代的想法。不排除中共黨內可能存在著一些有心人,希望在香港作一些新嘗試,為中國將來的民主發展打開新局面。」

施永青又坦言:「站在香港人的角度上,不用管中共是否真有誠意在香港推行民主,我們只需看這次我們可以取得的東西是否對香港有利。民主既然是好東西,那就不管給我們的人是真心還是假意,我們也應拿下來再算。」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