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香港】DNA表型快拍技術描繪垃圾蟲容貌 打擊亂丟垃圾行為
【清潔香港】DNA表型快拍技術描繪垃圾蟲容貌 打擊亂丟垃圾行為

有沒有想過,科技如何能減少亂丟垃圾的行為?

在上星期的世界地球日,由環保教育團體Ecovision Asia舉辦的「清潔香港」比賽,環保教育雜誌《Ecozine》,及大自然保護協會聯手發起的「Face of Litter」﹝垃圾的容貌﹞宣傳活動,就在全港各主要地區採集及分析隨地丟垃圾人士的DNA資料,再利用美國研究中心的科技及DNA表型快拍技術﹝SnapshotTM DNA phenotyping﹞,描繪出隨地丟垃圾人士的容貌,製成宣傳海報,用於各大地鐵站、巴士站、社交媒體和印刷媒體,同時亦有一段短片解說這項借科技之力打擊亂丟垃圾行為的活動。

在香港,亂丟垃圾行為非常普遍,但其實,由市區到郊區都不乏垃圾收集箱。不想成為宣傳海報下一個「垃圾的容貌」的話,今天起就向亂丟垃圾說不!

資料來源及原圖:ecozin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