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89歲認知障礙症伯伯 65年後銀包和回憶失而復得
【暖心故事】89歲認知障礙症伯伯 65年後銀包和回憶失而復得

如果你也曾遺失過銀包,必定會明白那失措的感覺,和要補領身份證及報失信用卡的煩惱。但在65年前失去銀包的英國人Edward Parker,最大遺憾並不是金錢,而是他一直珍而重之的相片。

Edward當年是一名電工,一天為受二次大戰炸彈損壞的蘭貝斯宮﹝Lambeth Palace﹞作維修時,不小心把銀包掉進書櫃後一個伸手不及的地方,而那銀包就一直留在那裡,直至今年被一個在蘭貝斯宮執行修補工作的建築工人拾獲。

銀包就彷如一個時間囊,內有數張相片,發票,收據,工會卡,一張1948年寄出的胸腔X光化驗結果,一張醫療保險卡,和數張只顯示名字、職位、公司名及地址,沒有聯絡電話的名片。雖然Edward患上了認知障礙症,但當得知銀包失而復得,還是很高興,而且他更能辨認出相片中人:父母、兄弟、表兄弟,和妻子Constance。Constance說,自從Edward遺失銀包後,就沒有看過父親的相片,她又道出其中一張與Edward的合照背後的故事:「拍攝當天我告訴他我懷了孕。我不敢告訴他,因為我們實在沒甚麼錢。」Constance回憶Edward遺失銀包的那天,他明顯很失落。「他朋友問他失去了甚麼,他說:『錢不要緊,但我失去了一些寶貴回憶。』」

資料來源及原圖: BBC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