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曾俊華:中央對香港加入亞投行反應正面
【焦點新聞】曾俊華:中央對香港加入亞投行反應正面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天在網誌中就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簡稱亞投行)作簡單介紹。曾俊華表示已於去年十二月向中央政府,提出香港加入亞投行的意願,中央政府反應正面。他指出,香港參與亞投行的工作,可以掌握亞洲各國的發展方向和需要,協助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參與各國重點建設,帶動貿易增長。

目前中央政府正與其他意向創始成員商討成立亞投行的各項細節,各國代表將於3月29至31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圖舉行會議,擬定亞投行章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將代表特區政府加入中國代表團出席有關會議。按目前的計劃,亞投行可望在今年六月正式成立,年底前開始運作。

曾俊華表示,最近「一帶一路」成為城中熱話,他初步認為,香港至少可擔當投資者、中介者及支援者的角色。他計劃帶領商界代表團訪問部分「一帶一路」國家,會先拜訪一些新興的區域樞紐國家,期望今年秋天可展開第一個行程。


原圖:財政司司長網誌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