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力量】特首籲做好輿論工作 令旅客知道香港仍是好客之都
【輿論力量】特首籲做好輿論工作   令旅客知道香港仍是好客之都

在今日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民建聯葛珮帆提出,本港出現反水貨客的行為,影響兩地人民感情。行政長官梁振英回應時表示,當社會出現違法動機的衝擊行為時,警方會不偏不倚,公正不柯地執法,並作出檢控。

梁振英指出,香港的旅遊業的確是十分重要,所以我們不能夠因為出現水貨客問題,或部分地區過份擠迫就做出破壞香港作為「旅遊之都」、「好客之都」形象的行為,破壞之後是十分難重建起來的。其次,有些人無論在言論方面的衝擊或肢體方面的碰撞,他們的對象是內地旅客,影響香港與內地關係。「我們與內地方方面面的關係十分密切,是唇齒相依的關係。我們必須十分重視,如何去維繫好。事實上,內地有不少居民對香港,尤其是對香港某些人的意見是十分大的,這些負面的意見發展下去確實非香港之福。」

梁振英表示:「一方面,我們在出現違法行為時要執法,包括衝擊及水貨客行為;同時,要做好輿論工作,令內地及其他地方的旅客知道,香港仍然是一個旅遊之都,好客之都。」他指已經資助旅遊業議會,旅遊業議會亦正加緊做這方面的宣傳工作,同時希望大家發揮輿論的力量。他以早前的衝擊為例,就是因為那些人發現輿論的反彈,令一些本來反對內地旅客到港的人都出來召開記者招待會與他們劃清界線,「有這些輿論壓力他們就要收手」。梁振英希望以後能夠有更多正面的輿論,「有這樣的輿論氛圍,一方面可以讓各地方的旅客知道香港仍然是歡迎他們的,又同時令蠢蠢欲動的滋事分子知所進退。」

梁振英也提到,今年農曆年假期訪港的內地旅客比去年數量減少了,但到澳門的人數卻增加,「我們需要深思和反思,假如這是一個趨勢的起點,就要為本地的旅遊業、零售業、運輸業、飲食業等相關行業擔心。」他強調會密切留意這個情況,又特別呼籲過去曾經用種種過激言詞、行動衝擊內地旅客的香港人,要以大局為重。

原圖:now新聞截圖,互聯網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