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羅范椒芬強調發展創新及科技需政府推動 亦需局長串聯
【焦點新聞】羅范椒芬強調發展創新及科技需政府推動 亦需局長串聯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對立法會財委會昨日未能表決成立創新及科局的撥款申請,感到痛心及失望,又擔憂香港在創新及科技方面將落後於周邊地區,若不急起直追,或會難以追回,強調發展創新及科技,不但需要政府全力推行,亦需要一名局長在內部串聯。

羅范椒芬認為有創科局成立議案有這結果,是因為泛民主派議員拒絕溝通,不講道理。對於泛民批評成立創科局是為招攬「梁粉」,羅范椒芬認為,不應扣帽子,而應該用人惟才,因為出任局長的人選需要有業界背景,坦言自己無法擔任局長;又指,不知傳聞由理大副校長楊偉雄擔任創科局局長的消息是否屬實,但認為楊偉雄有工程師、投資及大學工作背景,假如邀請他擔任,是深慶得人。

另被問到梁振英有否致電港大,干預副校長遴選工作,她說完全不知情,亦不相信有人會這樣做。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