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港獨】陳文鴻:持有港獨言論的人惡毒又無根據地攻擊內地旅客
【認清港獨】陳文鴻:持有港獨言論的人惡毒又無根據地攻擊內地旅客

香港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陳文鴻今天在東方日報撰文,他認為,「任何社會都要堅守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有社會的限度,不會是無邊無際的。這涉及社會道德標準,並沒有甚麼民主不民主的爭辯。」他認為當容許和容忍變化,卻不能因此而拋棄道德標準,取消社會的規範與限制。

陳文鴻在文中指出,港獨或獨港言論的破壞性,不僅是簡單地要求香港脫離中國獨立,而是在這個目標前提下,持有這種言論的人從許多具體方面惡毒又無根據地攻擊、排斥內地旅客,以及許多與中國有關的人與事。他最近屯門近乎暴力的事件為例,他認為這是在行動上衝擊旅客、商戶與警察,自應繩之以法,以儆效尤。他形容這些行動的目的在製造社會仇恨心理,營造香港本地人與內地居民乃至內地來港新移民的對立、矛盾,分化社會、阻撓社會融和。他說:「通過媒體有意無意的渲染,仇恨心理會在社會蔓延,特別容易影響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他認為任何社會都不能姑息縱容社群間的仇恨心理、言論與行為。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