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大馬定性MH370為「意外」 中方促履行賠償承諾
【焦點新聞】大馬定性MH370為「意外」  中方促履行賠償承諾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客機MH370失蹤超過十個月,馬國官方昨天正式宣佈,將事故定性為「意外」,確認客機已失事,推定機上239人全部遇難,航空公司將即時啟動賠償程序。但有家屬對民航局的結論表示難以接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希望馬方履行承諾,做好事件的調查、合理賠償和家屬安撫,並繼續千方百計,找到飛機和乘客的下落。


馬來西亞民航局原本召開記者會,向傳媒公布這項最新消息,但局方消息稱,由於很多乘客家屬聞風抵記者會場地,當局臨時決定取消,再由大馬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以錄影在電視發布。他解釋,結論是基於客機當天飛抵南印度洋上空時已耗盡燃油,遠離可以著陸的地方。這是從MH370客機於去年3月8日由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聯以來,官方唯一一次定性事件。

原圖:wenweipo

評論